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 標籤:童年的秘密

  當最愛我也是我最愛的父親被病魔殘忍的折磨,我寧願備受煎熬的那個人是我而不是父親。看着父親的身體狀況慢慢走向反面。我卻束手無策。終於,不管父親怎樣竭盡全力的與命運抗爭,骨子裡的倔強怎樣掙扎也抝不過死神。最後含着淚被帶走。

  我觸摸父親的屍體時,感覺不到一點點溫度。我不想相信,可是我不得不相信,父親就這麼走了,再也回不來了。可他沒有留下一句話,一個字。從此我失去了,那副寬厚的肩膀,那個溫暖的懷抱,那雙厚實的大手。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痛,那樣的刻骨銘心。淚水再也鎖不住了……

  我一個人,坐在屋頂。望着世界變成黑白,彷彿一切東西都失去了絢麗的色彩。那萬里無雲的晴空不再蔚藍。車水馬龍的大街,早已靜止,不動。世界,死了一般。當時絕望的我甚至想追隨父親,想讓風兒幫我,把我送到父親的身邊。但腦海里浮現出母親面容,便停止了愚蠢、可笑的想法;停止了走向走向極端腳步。

  夜,帶着星星姍姍而來,把星星灑向天空。仰望星空,那閃爍的星星,像父親那炯炯有神的雙眼,想對我說些什麼似的。忽然眼前閃過父親的微笑,這時微風穿過我的發梢。瞬間我懂了——我長大了。

  眼眶裡冰冷的淚水流幹了,再也掉不出一滴;臉頰上殘留的淚痕消失了,再也不會出現;喉嚨里痛心的哽咽停止了,再也不能啜泣。

  我懂了,真的懂了。

  所有的物質都不可能永恆的存在天地之間。或許存在的時間長,或許短但終究會逝去,就算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來。但是,我們心裡的愛卻是永恆不變。這份愛,讓我堅信,父親沒走,他還在我身邊,從來不曾來開;是這份愛,讓我變得堅強,稚嫩的雙翼變得強壯,不再懼怕任何風雨。

  失去會很痛痛,但也是因為痛過,哭過,才會變得堅強。愈傷越深,就會愈堅強。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勇敢不怕受傷。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
網友評論
那年的夏天,我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