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突然發現,日誌已經空了很久。上一篇還是在大一剛入學的時候寫的,雖遇挫折,卻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未曾想,一晃已三年蹉跎,專業書依然晦澀難懂,考研依然猶疑徘徊,夢想依然遙不可及。

  下個學期便要去高中進行一個多月的實習,我自愧三年的渾渾噩噩並沒有真正學到什麼,也許那些高中生比我更加高明。有些書,我從高中時開始看,中間一度擱置,偶爾想起便信手翻翻,時至今日也未看完;有些文章,動筆前我總是浮想聯翩,想把它寫得很長很長,卻沒有幾篇真正寫完;有些人有些事,因為我的任性,因為我的固執,處理得一團糟。

  終究是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勇敢,沉淪在蝸居的生活里,狠不下心將其打破。看着身邊的同學一個個為著既定的目標疾步前行,我依然走走停停,不辨方向。下決心考研,卻遲遲不定報考的學校,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理想也跟着縮水。以前發誓要考某某大學的研,現在卻是一個空洞的奢望,以前堅決不留長沙工作,現在覺得偏安一隅也挺好。在追夢的道路上,我已經偏得太遠。

  桌上還擺着高中時期的改錯本,一本英語,一本語文。當時這些本子為我在高三衝刺時起到了極大的作用,我一直捨不得扔,期待着它們在大學發揮同樣的效力。可是,除了大一摘抄過幾首小詩和幾句美文以外,它們便一直靜靜地躺在那裡,直到落滿灰塵。也許,過去的時光本就不可複製,筆跡依舊,卻已不是當年的心性。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也只有當日後真正去面對那些高一學生的時候,我才會平心靜氣地流淌在記憶的漣漪里,找尋我的、你們的影子。

  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詩:“在長長的一生里,為什麽,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突然覺得,無論我以後在哪工作,過得怎樣,學生時代依然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無論是與朋友相處的快樂,還是那些因偏執而產生困惑、茫然、煩惱的生活,都將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走走停停
網友評論
走走停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