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岸與彼岸

此岸與彼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此岸與彼岸,現在與未來。

  此岸,我正痛苦與與懶散成性的惡習鬥爭着,正累心於徘徊在學習的苦但充實與遊戲的樂卻空虛的艱難抉擇中。我痛苦不堪,我身心俱憊,但高三的醒悟讓我不要放棄,也決不放棄。我試圖激發自己的潛能意志,擺脫這陋習。煎熬痛苦儘管猛烈吧,我的決心早已如雷聲聵耳。

  彼岸的我正等待此岸如此痛苦的我,也正牽心與此岸如此焦慮的我。他正為我祈禱,為我祝福,勵我一點一點蓄力,突破那個惡習所束縛的囚籠,得以全心全意的為自己的未來拼搏,對未來負責。然後就這樣,一切的焦慮,不安,浮躁被一場蕩氣迴腸的交響樂,與曼妙的青春韻律和充實而撼動的節奏所融染,熊熊烈火一般在這沒有硝煙的瀰漫但卻嚴肅的高三戰場上蔓延!

  看,彼岸的我,正露出孩童般的微笑,為我加油,給我鼓舞,我想,也許他是在想:在你的這行航程中,我相信你,你有應對海浪瘋狂肆虐的勇氣;你有周旋颶風掀天咆哮的智慧;你有找到曾迷失在黑暗中的方向的能力;你有等待黎明與光終會到來的耐力……

  此岸的我怎敢辜負彼岸的信賴與期盼?我所能做的,任重而道遠!為我自己,為我未來,別無抉擇。

  活 ,當如花開般絢麗。

  此岸的我,似乎是什麼都沒有,沒有錢,沒有權,沒有勢……

  但我又缺什麼?我有父母給予的完整生命,我有健康健全的身體與五官,我有一顆會思考的大鬧和一顆有溫情的心,擁有對大自然感知與感動的能力,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它給我以巨大的動力與堅定讓我帶着信念與微笑前行,有書給我知識,朋友給我友誼,更有父母給我的這天地之間最寬最厚的愛。

  “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要缺,”彼岸的我總微笑着說:“你感動了未來的你,你的未來定會以你為榮。意志的力量就是成功的力量,你的舞台就是你的心….”

  他還對我說,彼岸夏,最柔最美,彼岸的六月,花漫天下……

  帶着這個句子啟程,2015!

  不遠的遠方,彼岸。

  後記:考場作文,拙文一篇,有什麼錯誤可修改之處或意見建議與指點,必定俯身傾聽。

您正在瀏覽: 此岸與彼岸
網友評論
此岸與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