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此岸獨舞,彼岸如歌

此岸獨舞,彼岸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獨舞紅塵,袖挽花香惜舊夢。自斟歲月,杯傾淚影起相思。

  你於彼岸,我惟獨舞。紅塵一曲,啼笑因緣。守着想你的心,落着思你的淚,把這濃情兌上濁酒。醉里笑里我舞出心裡的悲涼。苦裡痛里,我舞出夢裡的憂傷。不知自已要去這樣流離多久。也許等累了倦了再去感嘆光陰如水,笑嘆這捉不住留不住的歲華,仍會感激你留給我的這份縱然疼痛,卻仍溫暖的回憶。能遇見你才無負今生,無悔今生。

  你若懂我,必於彼岸遙望,看我舞步細碎,憐我心緒零亂。你若念我,必會曉看天色,暮賞流雲,臨風松下,待月西窗。我早已將心事輕賦一紙,遙寄魚雁。你若知我,必會紅葉留詩,必會梅下橫笛,彈動飛花心事,吟嘆萬古相思。

  花開時節於此岸獨舞,舞出最凄美的風姿。讓彼岸的你記住。你心有我,我心有你。哪怕遙遙相望,哪怕難訴衷腸。因為這個距離,思念便有了羽翼。可以任意飛越你我之間的溝渠。縱然你看不到我淚眼迷離,卻也猜得到我的無奈與憂傷。

  過去的,都成了彼岸的風景,留連的是從前的舊事,也是那份遙不可及的夢境。花開彼岸,風光艷麗,花落之後,依然遠遠的欣賞彼岸松岳連綿。看不見彼岸盛開與凋零的細節,卻跌落在這份遙遠的思念里。從此愛上獨舞的心境。心在舞,思在舞,情在舞,淚在舞。不倦的不是腳步,是停下來,心會疼、會痛、會流淚、會憂傷。

  把相思寄與飛花,飛花增愁。把相思寄與流雲,流雲落淚。要去托哪陣風哪陣雨去傳遞心中的萬種柔情。總是不能從思你的夢裡醒來,心甘情願的沉醉。沒有理由,也不問值不值得,只知道自已願意這樣,願意徘徊在想你的思緒里,願意讓心曼舞於舊時的時空。

  此岸的我也可以掬水捧月,也可以舞花香滿衣。心裡牽挂的卻還是彼岸的風景。是彼岸如歌?還是舊事如歌?在心底吟誦的依舊是那些重複的,不能忘卻的詩句。“相知非夢,淺笑如酒,黯淡了春花秋月......”

  曾經的夢,永於彼岸。不能身臨其境的地方。那心底的人依舊面目清晰。原來,不是所有的事都能隨時間淡去。看花開花落,盛開枯萎,嘆雲捲雲舒,聚散容易。有多少事是我們不能主宰的,一直沒去強求過什麼,一直在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甘願安於平靜的日子。有時候,流着淚,不是後悔,不是悲傷。而是夢裡又看見他溫柔的笑容。

  黃花西風瘦,我仍獨舞。夕陽下,嘆天邊雲霞孤鴻,踏這腳下荒煙漫草。臨風起舞,舞進思你的夢境,舞進前世今生的悲喜,舞進這一生心中的落魄。獨舞,我於此處,心於往昔。淚落不到你的掌心。悵問這一世為何而來?醉嘆這一生因誰獨醉。如今方知必是為能在紅塵之中遇見你愛上你,把一生的心事寄於你的身上,然後有了永遠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此岸獨舞,彼岸如歌
網友評論
此岸獨舞,彼岸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