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悲之中秋

悲之中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似乎今年的中秋節比以前提前了幾天,讓人心中不時的感到有些悲哀!

  雖然我是到家了,可是今年卻少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兒——我的父親。回想起以前中秋節的美好時光在今年就破碎了。院子里的棗兒紅了,一顆顆比以往都較大,但是紅又有什麼用了,都早早的落樹了。鴉雀今年也沒光臨!以往每當這時院子里每天早上都有它們來胡鬧,把棗兒全欺負的落地了。如今它們也沒來趕熱鬧,但是棗兒帶着露水掉下來了。彷彿他們也在為他們的主人在掉眼淚了,因為快兩個半月沒見他們的主人了,雖然“他們”不知為什麼但是我似乎感覺出他們的悲!

  每逢佳節倍思親,可是這親?唉,只能是無言的眼淚了。

  秋,襲來了。衣服也加了不少。遠在天堂的你是否也感覺到一絲絲的冷意?家裡到處沒有喜慶,沒有了你的存在,我們感到是多麼的悲啊!人生短短几時,而你卻只行了一半就撒手走了。家裡也不如以前那樣整潔,因為我不是你。我做不到你那樣的勤快——父親!但是我會努力的,因為你是我的榜樣!

  有時想想挺可笑的,老天的不公帶給多少人的悲!父親你原來是那麼善良,從來不惹是生非。我原以為你會伴我到中老年時,那時我們在家和和氣氣,嘻嘻熱熱的聊我們的人生。可如今你走了,永遠的走了!我的以為破碎了。

  呵,人生真會戲弄人!在你出事那天是爺爺的生日。唉!悲,本來應該熱熱鬧鬧的的宴會竟然成了沒人參加的破局。

  中秋即來,悲佔據家人的心。葉也跟着一片一片的下落!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大概就是悲吧!

您正在瀏覽: 悲之中秋
網友評論
悲之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