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此岸倒影,彼岸年華

此岸倒影,彼岸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想念不是一個人的,它是屬於兩個人的記憶。

  ——-題記

  有時候,遇見一段凄涼,要用無數的年華去遺忘,真正遺忘不了的,還是那些難以割捨的念想,正如塵埃無意掉落在了誰的身上,又沾染上了誰的氣息一樣。重複執念般的迷戀,迷戀那些溫暖,孰不知這溫暖,本該屬於未來,屬於“時候未到”。

  很多話,假如說出來沒有回應,正像是琴弦斷了再難續曲。還有那無數的記憶,只是在潛意識裡散漫遊行,卻無法再聚齊。現在想想,其實有些記憶,不過是一時興起,感動過,唏噓過,也不過是如此而已。那成群落下的樹葉,此刻,不知道掀起了誰的杉衣,敗露了那些沾染着塵埃的想念。誰都知道,那些含淚的微笑,藏不住的,不過是最真實的自己。而心,就那麼赤裸裸的袒露在毒辣的烈日的炙烤下,沒有任何東西蔽體,一半刻骨銘心,一半黯然神傷。有時候,回憶就如同空靈的夢境一般,足已讓人浮想聯翩,愛意綿綿,足已讓人昏昏欲睡,卻也斷然有夢醒的那一天。因為無論是喜劇、悲劇或者正劇,始終都會有一個結局,一個了斷。

  倘若,你在此岸時,已目睹了一場又一場的生離死別,到達彼岸時,再繼續面對的那些千辛萬苦的愛,還算得了什麼呢?花若綻放,自會有人欣賞,花若凋零,也會有人心傷,這是必然······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在我狹窄的生命里,或許你只是個局外人,而我,卻是在局中之底,所以你發現不了我的秘密。正如是在一場風花雪月里跳一段曼妙的舞蹈,得到的結局終不過是不得其解一樣。哪怕是尋遍所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依舊不忍懂得,為什麼那刺骨的寒流突如其來的侵襲竟是如此決絕,無與倫比。如那種種虛無的幻境,都不過是一種奢望罷了。

  寒風四起,颳起雪粒掉入眼帘里,然後大把大把的眼淚嘩然而起,搖晃着竟不知落在了哪裡。即使許多年已逝去,一切還是一樣繼續。不過是該接受的接受,該遺棄的遺棄。十年生死兩茫茫,那些奔放而濃烈的滾燙記憶,也隨歲月一浪抵過一浪的消失在生命里。自古逢秋悲寂寥,隨心記起,只是不知道,還有幾場遇見,時候未到?

  穆達說,人生走過,會留下很多傷口。很多人遍體鱗傷的幸福着,笑靨如花,只有嘗試着接受眼前的光景,不停的遇見,不停的尋追尋,不停的回憶,一顆心,才會那麼輕易老去。一個人,要學會拾起眼中的失落,遠離塵世浮華,遠離彷徨失措。

  也許,我們只是年輕了點,還不懂人生的模樣,只是記住了花開的美麗,就算沒有了顏色,沒有了聲音,沒有了笑容,可是記憶里,總還有過那麼多繁花似錦,那麼多花開不落。而那些被歲月覆蓋了的歡聲笑語,在我們不經意間早已變得蒼白。也是,本就兩茫茫,何苦再去執拗呢?

  是誰說的,前世今生,也不過是剎那輪迴。浮華一生,是不屬於任何人的天長地久。它不存在任何的此岸彼岸,更不存在誰的不舍與隱忍里,流連低徊。

  即便是有,也只怕是“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吧。即使這樣,在眼神交錯的那一瞬間,那此岸與彼岸也完成了一次華美的天旋地轉,足矣。

  時光的交叉路口前,是否有你在等我前行?還是你已消失在彼岸的年華里,讓我在此岸的倒影里,一遍遍地尋你······

您正在瀏覽: 此岸倒影,彼岸年華
網友評論
此岸倒影,彼岸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