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擦肩便飛逝

擦肩便飛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一些話,錯過了說出口的最佳時機,於是一些人,就成為生命中永遠的過客。我們的故事,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局。

  數年後,笑容洒脫的談論着往昔的彼此,唇齒間擠出的“如果”,“若是”撩撥悔恨的神經。後悔?也許隱約有那麼一絲吧……因為無論再怎樣猜測本就沒有開始的故事,也不會有誰能後悔到流下眼淚。那麼多年了,誰還會在乎那已只存在於記憶里的誰呢。

  有一種人就是習慣於用過去來折磨自己的現在,用現在來懷疑明天。他們時常會感到痛苦——因為自己。睡前我躺在床上閉着眼幻想曾可能發生的幾種結局,原來一句話,一個念頭真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以前的話沒說出口,因為我們秉性如此,性格註定了很多東西,包括你我的故事。我也終於明白,其實所有已發生的事情,都是按照最合理的邏輯進行的。

  最能讓我安慰的,就是或許那茫茫路上的瑕疵都只是為我的幻想埋下一粒種子,引子,或者說由頭。它讓我寂寞的時候更寂寞,孤獨的時候更孤獨。折磨,都是自己給的。人是很奇怪的動物。你可能會了解別人,卻永遠無法了解自己。

  忽然覺得自己的青春全都是暗灰色,因為它一直在等待,錯過,迷茫,渾渾噩噩和手足無措。沒有燦爛,沒有波瀾,只是如我所想的那麼平平淡淡。尷尬的是……我已有些厭倦,那千篇一律的平淡。

  以前喜歡的一樣東西,現在卻沒有了絲毫的感覺。以前沒有感覺的事物現在卻開始怦然心動。經歷改變了我們,作弄了我們。漸行漸遠的,不只是我們,那些印着遺憾的足跡也終會在背後模糊不見。缺憾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你無法將它剔除,讓其餘成為那晶瑩剔透。因為這樣才是真實。

  人生是無數次選擇,放棄與錯過的交集。無論哪種選擇,都沒有對錯。精彩與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無須傷心,但可感懷。

您正在瀏覽: 擦肩便飛逝
網友評論
擦肩便飛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