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飛逝,我們都只是生命路上的匆匆過客

時光飛逝,我們都只是生命路上的匆匆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我們都只是生命路上的匆匆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我們都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堅持,堅持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的事業,堅持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愛情。我們在一條條路上漸行漸遠,我們埋頭奔跑,就算被路中的阻礙給碰得頭破血流也依然堅持,我們為各種事情而忙碌,青春漸逝,我們甚至來不急抬頭參觀路邊風景。當年華已逝,我們的生命漸漸走向終點,疲憊不堪的身體才終於得到放鬆。我們花白着頭髮,感受着窗外夕陽的沐浴,這時我們才可以平靜下心,當我們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終究化為淡然一笑,卻又仰天嘆息。“如果當初我能選擇那條路,或許能做得更好,走得更遠。”

  年少輕狂時,總感覺時間如此緩慢,終於在某一天明白,自己的生命也不過三萬天而已。猛然驚醒,這時時間就像受了驚的賊,已然追趕不急。

  王子和公主的美麗故事讓我們憧憬着愛情,當我們體驗過後才知道,故事中那未續寫的結局是離婚。

  從小無論老師、親人、還是朋友都告訴自己要努力學習,考上好的初中、好的高中、好的大學,家庭花費大的價錢讓我們考研、讀碩士、博士。卻在上班后震驚的發現自己的老闆是那未畢業的初中同學。

  當別人說到自己的弱點時,自己卻像一個受驚的刺蝟一樣拚命告訴別人自己在某某方面是如何之強悍。所以有人說,你越是炫耀什麼,就越是缺少什麼。

  經常在背後嘲笑別人的人卻未曾注意到,自己在嘲笑別人的時候,不經意間已然成為了他人嘲笑的對象。

  如果你在意氣風發,生活正值滋潤時還記得幼時的自己,你會發現自己在無意中依然成為了當年自己最討厭的那一類人。

  生活如此,每個人都很無奈。

您正在瀏覽: 時光飛逝,我們都只是生命路上的匆匆過客
網友評論
時光飛逝,我們都只是生命路上的匆匆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