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溫暖的記憶里,你卻用冰冷作答;純潔的生命里,你卻把欺騙帶了進來;善良的世界里,你卻讓邪惡如此的肆虐;你背叛了過去的錚錚誓言,你也拋棄了未來奮鬥的信念。沉睡的靈魂,如何能夠點亮生命的燈籠,如何能夠支撐起沉重的軀體。墮落的天使就會成為魔鬼,魔鬼再高尚也還是魔鬼。

  總以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因為我們始終一直堅信:我們正在走向未來,而且我們就在路上。你不該這麼傻,這麼早就放棄了自己,走上不歸路。二十幾載的風風雨雨,你已毅然走過。為什麼走到如今卻要陡然讓自己的人生改變航向?苦難是可以改變一個人,我總以為你會變得更加堅強,但為什麼這一切卻讓你變得如此的麻木不仁?

  你的沉淪讓我如此的震驚,讓我一夜不眠。那麼你的老母親呢,你又怎樣去面對她無助的淚水與迷茫的神情?你難道沒有想一想你的兄弟姐妹嗎?他們會是怎樣的失望與無奈?你曾經的責任哪裡去了?你忘記了你將來是男人,你要承擔一個男人應該承擔的一切,可你卻要逃避了。你不孝啊。

  是什麼迷住了你的雙眼?耀眼的財富嗎?在虛無的飄渺中,你失去了理智,你走向了瘋狂,你在一心的構造着自己財富的夢想,朋友,腰纏萬貫,你又能怎麼樣?你就能更體面,更尊嚴的生活嗎?你的所作所為早已讓我們恐懼不已,我們已經不敢再靠近你。

  在墮落中尋找幸福,在迷惘中尋找清晰,在悲劇中尋找快樂,或許我真的不該用這樣的言辭來指責你,但我無法控制我的情感,我難以置信,為什麼這一切離我們如此的近?為什麼那麼多的事情在最該發生的地方發生?在最不該發生的人身上發生?為什麼我們的心靈要一次一次的承受這樣的殘酷與無情?

  朋友,還容許我自己這樣稱呼你,曾經的歲月里我們互訴衷腸,我曾佩服你的堅強,我曾為你取到的成績而高興,你曾經為我的不幸而難過。一首朋友我們可以唱到熱淚盈眶,一個電話可以打到手機沒電。而如今,我卻不敢給你打一個電話,問一問你在何方,你是否平安幸福。

  不說什麼了,對於你,除了沉默我別無選擇。本不該屬於這個年代的是沉默,本應該趁着大好時光在奮鬥一番。可你卻一腳踏進了墮落的深淵。不想再說這是該與不該,生命的美好從此銷聲匿跡。

  最後的嘆息,揮揮手,告別今日的悲哀,但我會記着你,記着曾經的你。

您正在瀏覽: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
網友評論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