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小屋

心靈小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靈小屋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在心的一隅我精挑細選了一塊芳草地,用一生的細緻、一腔的熱血、一顆篤誠的信念、一塵不染的潔凈,搭建了一座承載情和義的小屋。

  我把父母遺傳的溫良、祖宗傳承的人性、朋友惺惺相惜的情意、愛情賦予的信仰精心地保存在那裡。我會在晴朗的日子小心地打開門窗,讓它們沐浴陽光;在閑暇的時光中,用一顆感恩的心翻閱體味,它的暖意總會在血液中流淌,也會時時圍繞在身旁;在光陰走過的四季中,祈望它能抵擋嚴寒冰封的險惡,不把心凍僵;在歲月斗轉星移的交替里,依託它免遭烈日酷暑的灼傷,不讓愛風乾。因為我知道,這座心靈的小屋,須細心滋養、小心呵護,容不得半點曲解中傷。它是人性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把握人生軌跡的風向。

  當我看到善良被欺騙,誠信被愚弄,小屋就被風無情地抽走了一塊地基,風雨中有些搖晃;當我感知人性被踐踏,情意被蹂躪,小屋就讓雨冷酷地拿去了一片角瓦,歲月里小屋開始漏雨憂傷;當我體悟真相被曲解,陰謀被遮掩,小屋就被驚雷炸裂了脊柱,真理在是非間徘徊遊盪,小屋裡的人性開始燥動;當我明晰世情險惡、良知失衡,廉恥不再,小屋被閃電擊即將癱塌在血雨腥風的屠宰場!

  彷徨、疑惑!悲憤、憂傷!頓足的無奈,泣血的悲哀,我深知儘管這樣,賢良不會任惡行動搖心中的夢想,更不能憑一時的乖戾把清白弄髒。堅信正義是挺值得脊樑!

  仁人志士怎忍高貴的靈魂在坍塌的廢墟上讓信念灰飛煙滅,怎容文明的道德在瓦礫中讓良知化風而去!五千年的華夏怎會彎曲了脊樑?中華的民族精神豈容劣跡、惡行猖狂!人性榮辱是非曲直須盡顯公德淵藪,良知回歸的腳步血脈噴張!

  每個生命的個體都需要有這樣一座心靈的小屋,來承載靈魂的修養,溫暖情和義、良知與信仰。每一個社會人,都有義務呵護心的純凈、善的義舉。用真情和善意搭建通往心的橋樑!心意達成愛的溫暖,行為符合道德的規矩,信任和誠實讓清澈的眼光更加明亮,留給孩子們的天空日清月朗。

您正在瀏覽: 心靈小屋
網友評論
心靈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