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石榴紅

石榴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提起前足,放下來路的跡痕,於我是莫大的思維,因為過去的非我所擁有,不去作回首的喟嘆而忘了走路的方向;未來的亦非我所預測,不必作前瞻的思索而忘了腳下的步履;只有當下,腳下的路與路上的抬腿放足,還有路邊的風景,是我關心和注目的所在。於是,喜怒哀樂悲思恐皆在剎那的舉手投足間起與滅。以如是觀去待人待事待己,是否是糊塗的勾當,我從未作過思考,這樣的活着自有其滋味。這樣的思維,只需藏些微瞬間的點滴,閑得大量的空間讓我的夢入住其間,神遊遐想無涯際的虛空。呵呵,有夢的地方就有我魂靈的遊盪,有我的所在就有夢的想象。

  不是嗎?某一個時刻,不記得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我舉手投足在荒野的小山邊,看到幾樹火般的石榴花從茂葉的翠綠上燃燒,火苗在晴空里照映着夏日的炎陽。看得時間長了,幾不能分辨出哪是紅日哪是火花,恍惚中天上地下皆如紅日亦如榴花,滿眼通紅似乎我的瞳神也跟着燒起來。燒紅的豈只我的瞳神,我閑暇的空間也燒紅了,煮沸了的魂靈,我的夢想我的意象燃煉出石榴紅的大翅,盤旋起來,翱翔起來。

  我奮飛的呼嘯震撼晨曦的酣眠,你匆匆塗抹緋彤的粉脂,是昨夜的妖冶熏爛了酒紅舞亂了殘妝,朝霞不經翅羽的風扇,碎為齏粉淪落翠綠上的霞光,不然,為什麼露珠仍留有夜來的殘香,為什麼碎霞仍有嬌媚的羞暈?花開不及更春濃,神女殘妝亂酒紅。我聽到你亂顫的心音律動如綠葉在曉風中的搖曳,搖曳的舞腰婀娜多姿。

  我盤旋着升騰,銜來太陽的火種,點燃你心靈的焰輝。你是太陽神的女兒,烈焰般的情懷燃燒夏月的燦爛。火紅在你的夢中,火紅孕育翠晶般的瑪瑙,凝結的思念宛若明月般的淚珠在滄海深處在火紅的靈里熠熠發光。

  晚照拉長你的斜影朦朧,夕霞灌注你的芳心圓韻,你如夏夜的滿月翩躚在雲端,我是否要舉起火把映襯你的艷麗,作一個秉燭的夜客?我是否要振翅追日逐你天涯的緋紅?我聽到我心音的吟誦“石榴五月花,照眼在天涯。疑是雲鬟釵,天涯日又斜“。我聽到胭脂流水的落紅聲,在晚霞漸沉的時候。

  俄頃的游思與夢囈,定定那石榴紅啊,火燒的紅境。作如是態,腳下的路紅了,抬腿放足踩下紅色的印痕,還有路邊的紅風景。

您正在瀏覽: 石榴紅
網友評論
石榴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