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哥,你知道嗎?

哥,你知道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哥,你知道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哥,你知道嗎,一直以來,妹妹都在感激着,感激網絡,是它讓我們相識相知;感激緣分,是它讓我們成為了兄妹。自從有了你做我的哥,我好快樂!你袒護我,包容我,任我宣洩,任我胡言。我快樂了,你也快樂;我難過了,你總會想法讓我開心。初涉網海的我,什麼也不懂,你教會了我很多東西,天性直率、心無城府的我是那麼的輕信人言,你隨時提醒我,才讓我免受了那麼多的傷害。

  ??哥,你知道嗎,我家姐弟三人,我是家中的老大,從小就好羨慕有哥的人,有委屈了,找哥,受欺負了,找哥。哥就是保護傘,哥就是避風港。我卻沒有這樣的奢侈,我是姐姐,我也得呵護弟弟妹妹,記憶中,弟妹總愛圍在我的身旁,聽我給他們講自己瞎編的故事,那時的我,腦中不知為什麼竟有那麼多的故事,因着故事的魅力,弟妹甘願為我做好多本該我做的事。那時上學,也有好多不會做的事,遇到有哥的同學,總會自豪地說,回去找我哥做,每每這時,我除了眼饞,就是埋怨了,埋怨媽媽為什麼不給自己生過哥哥呀!

  ??哥,你知道嗎,剛上網不久就認識了你,初次交談就被你的隨和幽默吸引住了,那時好希望能天天見你,能和你說一會兒話,可我知道,你是那麼的忙碌,你要打理自己的工廠,有那麼多繁雜的事務纏身,閑暇太少太少,但你總會隔三岔五的擠出時間來陪我上網。你白天都在忙碌,上網只有晚上,而且是深夜,為了等你,我也熬夜了,在網絡上,在你面前,我隨意地說著自己的心情,你總會當我忠實的聽眾,任我發泄心中的情緒,你總會用你的幽默風趣,趕跑我的煩惱,化解我的憂傷,和你在一起,我是多麼的快樂啊!那時的我對你產生了一種依戀,這種依戀是一種別樣的情感,當我把這種依戀在你的面前表露出來時,你和我談到了彼此沉甸甸的責任,和我談到了該怎樣對待感情,你是那麼的真誠、友善,讓我感動不已,讓我明白你是個真正的好人,因為你心中沒有欺騙,因為你不希望我受傷害。從此我敬重你,我希望和你擁有一生一世的情誼。我知道,世間只有一種情最長久,那就是親情。我說,就讓我們做兄妹吧,你是哥哥,我是妹妹,一生一世,永不改變!我的願望也是你的願望,從此我們成了兄妹。你還是依舊的忙碌,但每當我遇到煩惱,傷心難過時,總會收到你關心的問候或是網上的開導,我真的很感激你!

  ??哥,你知道嗎,在你面前,我是最快樂的;在你面前,我是最無拘無束的;在你面前,我覺得自己很幼稚。我喜歡聽你講的每一句話,喜歡你開導我時說的那些大道理,喜歡和你爭論,喜歡不斷地向你提問題,喜歡你無言時愛發出的“呵呵”聲。我還特別喜歡你為我點的那些歌,它們總能調整我的心情。和你在一起,心情很放鬆,交流中不需要去絞盡腦汁考慮每一句話語,喜怒哀樂暴露無儀,你總是那麼的善解人意,總會以哥哥的語氣來和我對話,你說無論發生什麼事,你會永遠站在我的一邊,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你會想辦法幫我克服!你的話語讓我倍感溫暖!

  ??哥,你知道嗎,有你做我的哥,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我真的好幸運,能有你這樣的好哥哥。剛上網時,我什麼也不會,你就細心地教我,讓我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東西。我可是個笨妹妹,可你卻那麼有耐心,讓我好感動!還記得,你教我下棋,我學會了,但棋藝太差,,你和我一邊比賽一邊指導,為了提起我的興趣,你故意輸給我,讓我贏。還記得,你教我屏幕抓圖,我怎麼也學不會,你就不厭其煩的教,直到我學會為止。最讓我不能忘的是,你知道我網戀了,怕我上當受騙,提醒我一定要慎重慎重!

  ??哥,你知道嗎,很久很久以來,我就想寫一篇文字給你,但總是拖着,今天終於寫了,本來心中有好多的話,一下子竟不知如何表達了。我知道,淺淺的文字,不足以表達我對哥哥的感情,但哥哥一直在我心裡!我會好好珍惜哥哥的情誼,我會牽挂你,會為你祈禱:願你身體健康!生活幸福!平平安安!開開心心!事事順利!

  雖然是網絡,卻有真情在!(作者自評)

  『作者:燕愛飛翔』

您正在瀏覽: 哥,你知道嗎?
網友評論
哥,你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