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珍惜一束陽光,你會得到溫暖。珍惜一片綠葉,你會得到春天。珍惜以往的記憶,你會得到逝去童年……。記得小時候,曾祖母還在我的身邊,經過世世代代的時光的洗滌,從生機勃勃的綠春轉到了落葉生根的秋天,干黃的臉上貼着幾道歲月的痕迹。雖說生命的蠟燭以快燃完,只盛下一點微弱的燭光,但是多次得過重症的他,依然頑強的活了下來!

  好景不長,聽大舅翁說,老人家前些日子不幸中風,兩條腿已經像朽木一樣僵直,打上一棍就成了一堆碎骨

  老太太搬到外婆家時,已經座上了輪椅車,面死如灰,沒有一點生氣,直僵僵的座在輪椅上。因為中年時候得了嚴重的眼角膜病,所以兩眼的翳變的非常的厚重,我驚訝的說,哎呀,太婆你好些了嗎?,她嗯的一聲,就被推進房間里去了

  房間里,蠟黃的燈光下照耀着老太太那張滿臉褶皺的臉,顯得各外的乾瘦。

  我坐下來陪她閑嗑,太婆啊,你想不想以前?那段美好的時光?,她沒說話,眼睛獃滯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那不能動的雙腿。或許是時間的洗滌,歲月的流失,已經忘卻了那段美好的回憶,也許是不想說,不想和現在的她做比較!……

  現在太婆已經去世多年,關於她那些美好的回億也被埋在了土裡。

  也許是老太太沒有珍惜以前的時光,沒有珍惜以前的回憶,沒有珍惜自己。讓那些沒好的東西漸漸的溜走……

  其實不光是要珍惜時光,珍惜回憶,珍惜生命。也要懂得珍惜溫暖,幸福,親情和友誼……珍惜一片綠葉,一束陽光,一絲清風,一卷殘憶,都能換回明天和未來!,不要讓我們所珍惜的東西悄悄流走,逝去……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網友評論
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