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請握住手心的東西

請握住手心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012年10月31日,我想,我要練筆,我每天要給,自己,自己的生活留下1000字。其實,這也沒什麼,遇上一些事,活着,已經被上天註定。既然來到了人世間,我就要借文字,把我的生命,一直延伸下去。

  夜色垂下,白天的喧鬧在晚上寂靜下來,一直以來都喜歡這樣的安靜,今夜依舊,依舊為我的思索提供了可能。

  世界上有兩種手心裡的握住,一種是五指放鬆,留下四條縫隙,叫做,奢侈的自由。另一種是,五指合攏,不留絲毫空隙,叫做,囚禁的珍惜。

  回首往昔,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人和事,我們常常把相互的錯過歸咎於老天的安排,緣份,有緣無份,無緣有份,無緣無份。其實說到底,緣分是人們為虛幻而想象的一個概念,真正影響我們的是,某時某刻遇到的時機。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有多少事,被我們錯過了?

  在時間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人萬事中,去邂逅自己的人,自己的事,那是概率較低的,抽象點說,就是沒有緣分。

  而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在不斷地錯過,錯過了楊柳飄飛的春,錯過了陽光溫暖的夏,錯過了楓葉蕭瑟的秋,直到漫天白雪的冬,時間不再,年華已老。

  一次次的心酸感嘆之後,才能,終於理解,即使有緣,即使相遇機會,即使心有信誓旦旦,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世界,世界里的人和事,仍然需要我們的珍惜。

  無可否認,這世界是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生不由己的離合。也有可能要許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努力與珍惜沒有白費。一個轉身,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請握住你手心的東西,用不同的姿勢。在不同的時間,在不同的地方。

  當然,我們要做的就是在五指放鬆的時候合攏,在五指合攏的時候放鬆。似乎矛盾,可並不是沒有可能。只要保持頭腦的清醒,就可能實現:囚禁奢侈,珍惜自由。

您正在瀏覽: 請握住手心的東西
網友評論
請握住手心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