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夢,夢的盡頭是幸福的彼岸。那個夢,似乎在慢慢枯萎,幸福對我放了手。

  我站在原地,遙望那所謂的幸福,臉龐上悄然滑落的是失落?是絕望?還是心碎?沒有了年少的輕狂,沒有了青春的悸動,但我依然執着,執着一個不變的夢。不是不想要,是要不到;不是不珍惜,是沒有珍惜的機會。

  一簾幽夢何處在?十里柔情誰人懂?在朦朧的夜色下,那花兒也含羞,那月色也溫柔,只有那微涼的風兒似乎為這夜色增添了幾分凄涼。漫漫紅塵路,找不到擺渡人,流浪的心無處安放,好痛、好痛!夜,是如此的綿長,醉了那場夢,碎了一世情。

  那月、那夜,似乎也讀懂了一個女人的心事,與她同憂,與她同泣。人生,真的有輪迴嗎?如果有,希望它不再是一個夢;如果有,這一世的柔情希望在下一世輪迴。這一世,散了我的夢,這一世,葬了我的情。春風解開了千愁,卻解不開女兒家的心結。醉了、碎了、散了、葬了……

您正在瀏覽: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網友評論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