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季感悟——一簾幽夢

秋季感悟——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見朦朧,淡如晨曦,漣漪如雨,流淌在愛的深河裡,不知去向。在秋黃落葉的季節里,摘一朵晨曦中最美的寒色小花,吸允它的芬芳。

  這個秋季,似乎比以往要來得寒。也許正是它輕輕的敲門,我邁出小步,穿過一片壓擠的房屋,走在魯迅先生之道,小道上只剩下赤足碾壓的痕迹,小草兒被殘害的體無完膚,只願它春風吹又生,聽外纏綿的聲音,似乎來的很晚,只見鳥兒從這片林子穿越到另一片林子,喜悅的彰顯自己獨道的歌喉,又似乎是送信的郵差,傳達着今天的消息,告訴着今天的行程。獨自走到更遠處,在林子中央有一處地,狠狠的想佔據這個美麗的早晨。拿出那本早已準備好的書兒,細細,恬讀...

  聽着每一片落葉刷刷的落下,看鳥兒在林間傳達着消息,也許這是一種順成,這只是年間被忽略的塵埃,四季的更替。但正是這樣,告訴着人們恬澀的淡晨,是如此讓人值得珍惜,讓人深深的愛戀上。

  秋意黯然,烏蒙的天空似乎泛黃,在遠處見金燦燦的太陽,昂着頭,徐徐升起,擁抱着等待中的“子民”。想起徐志摩先生的一首詩《秋陽》“要是你是一顆露水,低低地蹲在草瓣上,他就從東邊的樹蔭里竄過來,一口噙住了你,叫你一肚子透明的思想顯得分外透明”。我也正是蹲坐在樹蔭下,透着樹葉看着徐徐上升的太陽,這種感覺是一直沒有過的,只是想更近更近的看着它慢慢升起。也許,那時我並沒有讓自己思想格外透徹,只是深感讓我寧靜的幾許...

  一夜秋風寒,千樹萬樹盡凋零。戀過往如細細流水,看今朝許風塵僕僕,不知歲月何年,念去去,一方塵土,儘是鋪地蓋天,一許和風,吹散樓台思語,一曲泉流,孕育天穹玉露,想必時光如白駒過隙,一邊是璀璨,一邊是虛幻。當涼風抖擻着臉龐,不斷的傳來花色發出吱吱的聲音,當晨曦斜映在下額,時光都顯得那麼無趣,僅留下的是一片思念,一種寄託。美麗早晨的校園,顯得格外幽雅,分外妖嬈。一片曙光投射在另一片曙光中,就像一片雲彩翻拍着另一片雲彩。十分耀眼,十分值得珍惜。

  秋意一故曦如水,暮晨萬木共爭色。 時間省略了我的思念,而你卻成為了另一半寄託。你若是世間的一粒埃塵,揚揚洒洒,飄過一個春天又一個秋天,任其風任其雨,揮灑過青春的寧靜,換不來火熱的夏天。成為了世間的一粒不可忽略的埃塵,世間的秋梢徨於,更替晝換,埃塵卻依舊。——就像人會老去,我們心不能老去。

  正暗示着人生, 走走停停就有感觸,總是走卻不挺只會讓自己一會兒彷徨,一會兒彳亍。 懂的下一個路口轉換,懂得找到自己的位置是人生中最基本也同樣是最重要的開始。有時候默默的問自己,是空虛,是冷肅,還是熱情高長,總是找不到感覺。 這就是人生的苦樂情緣,所謂是等待,還不如說是逃避,學會有點主見,讓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總是聽別人的左右搖擺。曾幾許,總是冷冷默默,無無語語的讓自己站在一旁苦笑,也許這隻會是人生的感嘆,沒有任何意義...

  生命是一個又一個旅程,也是一段段自我的救贖。我們敬畏生命,更敬畏人在生命面前表現出的不屈不饒。生命中很多事不能等待,我們不能總是期望明天的美好,而放棄今天的歡愉。活在當下,活在每天的一點一滴中,生命才能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梭巡的曠野

  秋意闌珊

  耳邊那微弱的呼喚

  彷彿來自遠方破敗寺廟

  或暗或明

  觸動我生命深處

  又彷彿來自蕭條的林子與林子之間

  如泣如訴 悄悄地

  時急時緩

  承接着誰的流離失所

  如絲如柳

  剎那的親切

  讓我足音清晰

  一如那最小最嫩的植物的芽尖開在路旁

  總有一種柔情激蕩

  神秘 我的期待

  還有那

  不成像的描述

您正在瀏覽: 秋季感悟——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秋季感悟——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