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糖水的味道

糖水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夜已來臨,路燈漸漸變得輝煌。孤寂的心找不到可棲息的地方,只有漫無我的地,好似在尋找什麼,目光如小偷般四此搜索。

  不經意間,重複着前些日子的那段路。

  不知覺中腳步又在這巷口停了下來。

  “要點什麼糖水?”檔口的老闆熱情地問。

  “隨便吧!”我漫不經心的回答,眼光依然停留在那巷口。是的就是這巷口,記得她曾經對我說過,她每天都會從這裡經過。然而,巷道里夜如漆黑,猶如我此時的心,掏空得空空洞洞!那個熟悉的夢牽魂繞的身影就是沒有出現過。時間隨着行人的腳步慢慢遠去,期待的心變得更加沉重,眼眶也漸漸潮濕……

  我非常清楚,她的何去何從我不可強求,我只是她生活中的一位小丑,沒有資格去強求什麼,也無法去改變什麼。只是,只是自己始終無法說服自己。許多時候許多事情都是自己心甘情願,並沒有誰強迫自己去做,如果覺得失望就不要去期待,如果不去強求就不會傷心失望,付出就期待着回報,那就變成交換。愛一個人往往並不是付出多少就會有回報多少!

  也許,她並不稀罕我這些微不足道的付出,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罷了,又豈敢強求?就像這些日子裡,我總是徘徊在這個寂寞的巷口,是守候,是期待,或是陰魂不散?她會知道嗎?或許連自己也說不出原由!

  冬已來臨,不再是花紅葉綠的季節。如果你執意將枝條修整成綠,將花兒貼上枝頭,這樣的花會香嗎?會有生命的精彩嗎?有些事情是不可強求,有些人是不能期待……

  閉上眼睛,把頭抬起來,望着夜空,希望眼淚不會掉下來,希望能為自己找到一絲安慰。糖水依然在空中,專心品嘗吧,只要心靜如止水,就會品出其中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糖水的味道
網友評論
糖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