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簾幽夢 半城煙雨

一簾幽夢 半城煙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簾幽夢半城煙雨

  /作者:雲兒

  蒼蒼碧落,漫漫紅塵.誰的詩誰的詞?誰的曲誰的情?吟唱着恍如隔世的相思.

  都知人生虛幻,卻還會身不由已的去迷戀於其中,只因某一年某一天遇見某個人,便願意一起去感受喜怒悲歡的真實,願意陪愛人化進這柴米油鹽的瑣瑣碎碎......

  我便做過這樣的一場夢,素衣淺妝,粗茶淡飯與你相守.濃妝輕歌,只要能博你傾心一顧.願意站在飄雨的窗前,站成一幅等待的畫,站成落寞的一首詩,畫里有思念的愁緒,詩里有淡淡的悵然.

  是前生未了的情愁吧,是今世未解的心結嗎?笑那一簾幽夢,聽這半城煙雨.竟也染上了我心底的憂傷.就在這樣的夜裡化進這詩情夢境里,化成唐詩宋詞中的女子,與你長住古城,朝看天色暮賞雲.就此隔斷這紅塵三十里,不在於鬧市爭名利,不再於惱處問得失,了結了我最簡單的心事.

  一夢醒來,滿城煙雨.思念化成窗前的雨滴,如泣如訴.思念打濕了紙中詩墨.我不再是詩中的女子,幸福變得遙不可及,惟有把心境寫進那些清詞或麗句里.可我,依然是我,你依然是你,那段短暫的相知相守像是一場最簡潔的夢,不能去追問,只能去回味.

  我們是不該相識的,如果不曾相識,也不會有這段不沾煙火的愛情.不會有這段只能生長在夢裡的愛情.我們是該相識的,因為相識的瞬間之後,彼此的心中卻可以牽挂到永遠.

  人生如夢,我們也會不經意間跌落在夢裡的花落花飛的無常.夢中的花也會在落淚時凋零,卻很難再次綻開.人總是這樣的,花落時懷念花開,分開后回憶曾經,原來我也不例外,你也未能免俗.

  孤單的時候,還有什麼能陪我?那一首首老歌,一闕闕的舊詞,一支支古曲,一句句詩聯.還是做別人眼中的聯痴吧,人聯合一,物我兩忘.忘了所有關於心情的故事,忘了所有的悲喜交織過的光陰.

  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我曾是你煙泊紅塵的知音,你曾是我滔滔心海中的過客.有幸紅塵中相遇,在擦肩而過時回眸望過,在兩心相悅時笑過,在轉身話別時哭過,在別夢依依中惱過.然後呢!仍要過各自的日子,在各自的世界里,也會懷念自已曾那樣深愛過的一個人.

  沒有把許諾說到永遠,只是隨緣的相信,在前世來生,曾有過相遇,亦會再次重逢.無負這一生的牽挂.

  從此愛上了煙雨飄搖的日子,愛上了結滿相思的雨滴.心也隨那流浪的雲飄到你的窗前,化成淚水打濕你的夢境,打濕那些回憶.

  我們還會重逢於煙雨迷濛的日子嗎?還會有那樣一次傾心的相遇嗎?還會開心到忘掉時光流轉,忘卻浮生的無奈嗎?

  我把心放逐到天涯,愛上了流浪,流浪到每一站等你,你可知道?那路邊結滿紅豆的地方,是我為你落過的淚在那裡生起的相思.你可知道?那天邊的鴻雁,為我痴心捎去了錦書,只等你讀懂其中的詩句.

  記得那些楊花如雪柳如煙的日子嗎?那麼多美麗的日子,沒有一天是可以載到明天的,只屬於當時的那時那境,那年那月.不能帶進今生的未來,卻可以帶進來生的永遠吧,在這裡,許下來生里的永遠,解開今世未能解開的心結.

  今夜簾外細雨飄搖,就把一腹心事,滿卷惆悵帶進一簾幽夢吧!讓我們在夢裡相遇,再仔細讀閱你眼中的情意,再輕輕唱起相思的曲子,把這份濃濃的相思化進這靜夜中的半城煙雨.從此,那個讀詩的女子,依然為你讀詩,那個愛寫字的女子,每個字里隱約都是你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簾幽夢 半城煙雨
網友評論
一簾幽夢 半城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