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眸處,一簾幽夢

回眸處,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的身影在月色下的荷塘邊默然獨行?月柔如水,到底霧了誰的眼;是誰於千年渡口靜靜守候?無期的約定,傷了誰的心,悲了誰的情。遇見,不知是劫是緣。

  清冷的秋意里,徘徊於月色下的荷塘。樹影婆娑,沒有你陪伴在我的身旁,風中揚起了一陣孤獨的凄涼。斷橋邊的河堤上,在岸邊凝眸,沉吟,心中的守望,只為內心期望你已離去的身影,幻想此刻映入我的眼帘,喚起我如夢的回憶。

  懷了虔誠之心翻閱時光的記憶,飄飛的思緒不經意地迴旋。是誰在月下輕輕低吟?將今夜的月光吟唱成一滴晶瑩的淚珠,淌過我的眼眸悄然滑落;是誰在一聲呼喚中思念成殤?那一瞬遠去的目光,穿越你的視線無奈地望你輕輕地歸去。人的一生,到底能有多少的相遇,結多少緣分。遇見,便是緣分。有的人,縱使長相廝守,卻形如同陌路;有的人,一念后恍如流星,璀璨后匆匆滑落天際;有的人,縱使一次擦肩,回眸中的一抹淺笑,卻彼此牽盼一生。

  還記得初次的相遇么?你來了,一襲淺衣,雙靨淺笑,風起時,裙擺微皺,擾了我的視線,亂了我的心。於是,在每個清晨第一縷陽光中我摺紙成鶴,寫滿思念;於是,在每個黃昏,看夕陽西沉,晚霞映紅天空。從此,我將思念凝結成線,牽向你遠去的方向。

  一次擦肩,一次錯過,一次的銘心刻骨。或許,前世,我只是佛前的那粒佛珠。煙霧繚繞中,裊裊梵音中,你匆忙一瞥便已遠離了我的視線,朦朧的背影,婀娜的身姿,就如今日似曾相識。或許,今生,於紅塵深處,願化天涯為咫尺,滄海成桑田,只為這一次回眸。人生如一樹花開,花開時,嬌艷欲滴,膨湃了誰的心湖,嬌羞了誰的容顏?花敗時,落花飄飄,咫尺也是天涯,山水相連不相接,隔絕了誰的念想?

  於三江之畔踏着記憶的腳步行走,找尋你一路行來的痕迹點點,一聲長嘆,一道惋惜。靜夜無聲時仰望星辰,聆聽夜的深沉,花的低語,看流星劃過。時光的腳步聲中,是誰溫暖了我的心扉?是誰掀開了我的情懷?

  是不是所有的花開花落都會隨時光而逝?是不是所有的相知相惜最後都會無果而終?是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會漫漫長路?是不是所有的遇見最終都會形同陌路?記憶中,歲月會流連一切,終也會遺忘一切。

  今生,將你藏匿於心的崖尖,如花的笑靨,如水的溫柔,蕩漾了念的漣漪。猶記得你臨走的那天,細雨如絲,絲絲入心。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細微的動作,遠去了曾經的溫柔,獨留我在原點徘徊,等你。你可曾知道,離去揚起的風蒼白了我的臉?你可曾知道,一地碎影消逝了曾經的暖?原想,你於我,會有一世的芳華,芬芳無限;原想,你於我,會是今生的牽挂,沁入骨髓。我在紅塵深處,悄然無聲,將往昔的點滴,默默念誦。

  而你,註定不會為我停留,漸行漸遠的步履,如風拂過。你側身擦過的瞬間,似有一分留戀,註定我無力挽留,今生的擦肩。多想你能回眸一笑,將你玫瑰般的馨香,浸入我的夢中,撒滿天邊。多想你再看我一眼,將我的思念,記掛在你柔軟的心間。

  深情地等,痴痴地念,回眸處,一簾幽夢,滿地傷心滿地碎!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回眸處,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回眸處,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