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雪之憶,雪之夢

雪之憶,雪之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雪之憶,雪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

  聽說北方的很多地方都已下雪,不知道你那是否也下了?南方依舊是陽光明媚,沒有冬天的味道,更像是暖春,讓人懶洋洋也暖洋洋的,雖然不冷不熱,適合生活,可我仍然熱切地期盼雪可以早點到來。對於雪的深刻記憶,是在小時候以及08的冰災。記得小時候在鄉下,每年的冬天都會有大雪,在某個清晨打開房門,便可看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那種感覺總是驚奇與喜悅的,恨不得趕快跑到雪裡去,盡情地感受。奶奶家的屋旁有一片竹林,每當下大雪時,便可在竹葉上可以看到厚厚的,長長的,硬硬的冰條,竹葉就那樣被包在裡面,如是美。記得在上學的路上,總是喜歡走那些沒人踩過的雪上,軟綿綿的,還會有細微的聲音,而周圍安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那樣的感覺確實很美好。只是年幼時並不懂得享受這種愜意,而當懂得時,卻沒有了這樣的大雪。此後的很多年,在我的記憶中,都沒有那樣的感覺,沒有那樣的冰花。

  後來雖有過大雪,可卻是災難。記得那年,很多地方都停電了,可我們學校沒有,我們忍受着嚴寒補了八天課,至今我都不明白它的意義何在。記得考試結束那天,下了鋪天蓋地的大雪,也許是終於放假了,所以心情異常興奮而不再埋怨天氣,而是享受這雪帶來的美麗。那天下午,和姐姐去外面走了很久,雖然很冷,卻感覺很開心。

  也許是後來的冬天沒有大雪,那種漫天飛舞的,所以時常懷念小時候的。一直以來都有這樣一種感覺,就是如果冬天不下雪就不像冬天,過年不下雪就沒有過年的氛圍。冬天該是有雪的,在某個早晨,推開門,驚奇地看到整個世界都白了一般。除夕夜要有一場雪,然後踩在雪地上去拜年,我覺得這樣才像真的過年。或許是因為長大了,又或許是春節總是沒有記憶中大雪,所以不再想出去拜年,於是總宅在家裡。

  曾經一度想去北方,喜歡那種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感覺。想每年的冬天都能看到漫天大雪,然後那樣走着走着,聽着自己的腳步聲。不知為何,總對那些有海,冬天總有雪且有大雪的地方格外嚮往,尤其嚮往這兩者皆有的地方,可是有海的地方卻很難見到大雪。

  許久以來都對西藏充滿着嚮往以及去了西藏的各種暇想,我想去西藏旅行,我想從茫茫林海和皚皚白雪中走過,我想看湛藍的天空和潔白的雪峰。在某個冬天,一個人或者兩個人,最多三個。我認為旅行不需要有太多人,人多了就成了旅遊了,那樣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義和感覺。西藏本就是那麼靜美的,如果在下大雪時,該是更加寧靜美好吧,在布達拉宮裡,與自己的靈魂進行一次完全的溝通。什麼都不想,就那樣靜靜地待着。

  此時,南方依舊是日光傾城,在草地上沐浴着陽光浴是最大的享受以及最好的選擇。正因為它長時間都是這樣一種狀態,所以常以為今年的冬天該不會很冷,也擔心沒有雪,但我仍然在靜靜地等待着雪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雪之憶,雪之夢
網友評論
雪之憶,雪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