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鴛鴦池中鴛鴦飛

鴛鴦池中鴛鴦飛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作者:陳俊

  看來我要三上西嶺雪山。

  從西嶺雪山開筆會歸家,有一同窗偕妻要到西嶺雪山,並要我作陪。今天,又有三個同窗從北京來電,也要到西嶺雪山,還是要我作陪。唉,誰叫我是大邑人呢?

  這三人都是搞地質研究的,早就聽說大邑縣西嶺雪山有一高山湖泊名叫鴛鴦池,是火山爆發所形成。所以,非得要來看。

  2010年8月18日我與三個同窗來到了西嶺雪山。接待處的人一看是我,笑了。我苦笑了一下,把苦衷相告。他們經過一番研究,決定派一名姓黃的的男導遊陪同我們前往。我們一聽,連聲道謝。

  觀光車來到鴛鴦池旁,導遊小黃便領着我們下了。鴛鴦池是一個原始森林自然的高山湖泊景觀,更為西嶺雪山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導遊小黃還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有關鴛鴦湖的動人心魄的愛情故事。

  從前,西嶺雪山下住着陳李兩家人,而且是鄰居。陳家有一個兒子名叫陳超,李家有一女兒名叫李霞,都是獨苗。陳超二十一二,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李霞蓉十七八歲,溫柔善良,長得如出水芙蓉。二人從小到大,天天一同上山放羊。天長日久,二人就產生了感情,並背着雙方的父母私定終身。沒料,這平靜的生活被一場突然降臨的災難打破。

  這天,人們正在吃早飯。只聽“轟”的一聲巨響,接着紅色的岩漿帶着火從天空中灑落下來。山坡上的莊稼眼看就要被燒焦,房屋也會被毀壞,大家就會家破人亡,四處逃荒。人們一下清醒:這是火山爆發!

  恰在此時,陳超跑到霞蓉家中,拉着李霞的雙手說“李霞,請您原諒:我不能陪伴你白頭偕老,我要去撲滅大火,解救這裡的父老鄉親!”說罷,一陣風似地向山上跑去。

  “等着我,陳超哥!”李霞邊喊邊跟在後面跑。

  陳超來在山上,連忙抬頭一看:但見熊熊烈火正在向外噴發,大有要將山下的房屋和莊稼全都毀滅方才罷休之勢。陳超看畢,毫不猶豫地飛身跳進了火山口……

  此時,李霞剛好來到,一見自己心愛的人跳進火山口仍未將火撲滅。禁不住悲憤交加,也縱身跳進了火山口……

  沒料,奇迹出現了:火山終於停止了噴發,送流出了一股清泉;不多一時,便成了一座湖泊;一對鴛鴦從湖中飛起,雙雙比翼飛向藍天……

  接着,小黃告訴我們:“鴛鴦池邊上還有兩個火山口,一米多深,直徑約兩米左右。我們要求去看這兩個火山口。小黃斷然拒絕:“鴛鴦池四周地形複雜,我難以保障你們的安全!”

  “小黃,這個故事後來呢?”我問。

  “後來,山下的老百姓為二人立了一個碑,碑文上寫着:陳超、李霞雪山英雄之墓。可惜,時過幾百年,實在難以尋覓此碑了!”

  聽罷小黃的介紹,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想,陳超和李霞二人,就像我們今天的抗震救災英雄、抗洪救災英雄、抗擊泥石流英雄一樣,他們在人民最需要他們的時刻臨危不懼、捨身救人,這是何等地了不起!因此,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歷史將永遠記住他們!

  這時,鴛鴦池中忽然飛起一對鴛鴦,雙雙比翼飛向藍天……

  1139字

您正在瀏覽: 鴛鴦池中鴛鴦飛
網友評論
鴛鴦池中鴛鴦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