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青春的牆角住着寂寞

青春的牆角住着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飄雨的日子,走在那條長滿苔蘚的青石板小路上,路邊的古樹,讓我想起了遙遠的年代,那些悠悠的琴聲嵌在它的年輪里。

  喜歡一個人漫步在海邊的感覺,讓孤單的思念化作那晶瑩的浪花,永遠追隨你曲折的海岸線;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聆聽着那一首說不出名字的歌,淡淡的憂傷,那種感覺就像去往一個陌生的城市,我不想知道那裡的每一個村莊的名字,那只是一個代名詞罷了,我只在乎它給我的感覺,像故鄉;喜歡一個人對着一本古書發獃的感覺,傻傻的模樣,像是一個無知的孩子。想着那抹馨香的濃墨上落滿了多少迷茫和失落的目光,喜歡那一張張微發黃的紙,那是歲月漂洗過的顏色,猶如爸媽額頭的白髮,載滿了老去的辛酸與淚水。喜歡在每一個起風的日子裡看着日漸遠去的青春,不覺黯然落淚。那破碎的淚珠就像每一個飄落的日子,在凄涼的花雨里找到最初的顏色。

  月漸明,照窗欞,今夜,我是一位孤獨的夜行者,輕輕地從你的窗前走過,清風吹卷了你的窗帘,我看到了你纖瘦的身影,明天的風塵會抹去我的腳印。有些故事不再有懸念,用不着熄燈夜談,也用不着天天說起。有時候回憶像是一隻倦遊的船,擱淺在時光的河流里。依然沒有忘記你那天在水邊玩水的樣子,你離開之後,那波光粼粼的湖面是否是你的牽挂?朋友,乾杯!哪知離別入酒苦寒凝。難道青春的一部分註定由傷痛來填滿?人愁別離,花愁謝。是時間錯了,還是人錯了?既然時間不能認錯,那我們只能認結果了。

  青春的牆角總愛飄雨,嘀嘀嗒嗒為誰聽?日子,遠去,夏天入夢,煙雨滿樓。又是一夜的愁雨,慢慢地冰凍了一顆年輕的心。或許再過些年,很難再擁有這種年輕的心情了。年輕的時候總說著不後悔,總固執地以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年輕的時候總渴望擁有浪漫的單車歲月,總是那麼堅定地認為他(她)真的喜歡你;年輕的時候總愛在夜深的時候發瘋地看星空,總幻想着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一定會有一個人和你一樣戀着那片星空;年輕的時候總喜歡在夕陽下偷偷地掉眼淚,讓流浪的風竊了你的影子給黑夜當嫁裳;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家人的嘮叨讓你心煩,總渴望着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微雨過,小荷翻,清風入弦尤寂寞,你的目光落在一張小小的信箋上:垂柳依依/翠綠欲滴/泛舟湖上/誰的倩影倚斜了夕陽?忽然一陣風吹過,吹走了那張信箋,就讓雨滴彈起那段美好的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牆角住着寂寞
網友評論
青春的牆角住着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