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釋放自己,活出精彩

釋放自己,活出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釋放自己,活出精彩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喜歡撐一柄小傘,在綿綿的雨中漫步,看雨打荷花,如何浪漫戴望舒濛濛的《雨巷》;喜歡駕着車,在林蔭路上慢慢前行,聽輕柔的音樂在溫柔中蕩漾;喜歡靜靜地躺在草地上,看白雲在天空悠悠地飄;喜歡牽着舞伴的手,慢慢滑下舞池,讓青春的風采在翩翩中綻放;喜歡品一杯香茗,放飛心情,在鍵盤上敲打出屬於自己的夢想……

  喜歡是一種心態,一種洒脫,一種溫情,一種摯愛……

  人,生活在世上,必定經歷很多,承受很多。人生像一場跋涉,有湍流,有坦途,有歡樂,有寂寞,溝溝坎坎,忙忙碌碌。塵世的喧囂與浮躁,物質的引誘,情感的困惑,讓人時刻感覺到每天生活在壓力之中,茫茫然,隨着時間旋轉。於是,心也便滋生出許多無奈,許多感嘆,感嘆命運的不濟,感嘆生活的不公平,感嘆明凈的天空下為什麼沒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蔚藍……

  其實,大千世界,飛花飄絮,有不如意的一面,也必然存在着美好的一面,只是我們身在霧中,迷失了原本的純真,迷失了欣賞美好的眼睛。當你走到人生的某個特定階段,躊躇徘徊,茫然不前,驀然回首,你也許會發現雲深處還有另一番風景。

  人,既然不能擺脫世俗的牽絆,那麼,何不嘗試着選擇換一個角度思維,快樂生活?哭也一天,笑也一天,為什麼不讓哭變笑,讓嘆息變動力呢?嘗試着放下肩上的擔子,放下手中的活兒,丟掉所有的不快和煩惱,利用所有的閑暇時光,去追求自己所愛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品一本書,跳一支舞,唱一首歌,爬一次山,望一眼海,去小溪邊看溪水奔流,去山林中聽鳥兒啁啾,去草地上聞花兒飄香……努力使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努力愛親人,愛孩子,愛事業,珍惜友情,珍惜眼前你喜歡的一切,你會發現,這世界原來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世界原來“杏花雲煙能入詩,霜秋孤月也能成文”……

  是誰說過:“人生是一場盛宴”。確實,很多時候,生活要細細地品,淡淡地嘗,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便沒有雨天。於顛簸起伏中演繹堅強,於高低錯落中戰勝憂傷,笑看眼前成敗,坦然面對一切得失,你會感嘆:放飛心靈是這麼簡單!

  一位哲人說過:“生命,就是把一個又一個日子串起來,再把它放在陽光下,讓它閃閃發亮”。是的,人生匆匆,生命苦短,何不在有限的生命中釋放自己,享受生活,活出一份洒脫,一份坦然,一份輕鬆呢?人生可以沒有璀璨,但生活一定要絢麗多彩,日子是漫長的,心情是自己營造的,不是嗎?!

  朋友,別把心靈囚禁起來,充分地享受生活,釋放自己,才能活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釋放自己,活出精彩
網友評論
釋放自己,活出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