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流淌的緣分

流淌的緣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瑞雪豐年,高陽飛鳥,一道道慢慢散開的飛雲,也許是傳說中的龍就這樣騰過天際。人間的炊煙裊起,連片的日子就這樣和諧在海陸之間。

  上天造物,何等精妙!雪花、大地、雲彩、藍天……具體的抽象的變化的固定的,就這樣有了奇特的緣分,安詳靜謐的相互包容着!天上人間,萬物蒼靈,有緣分的,有緣無分的,無緣有分的都這樣悄悄地在時間的長河中流淌……

  河邊,還是有了雪花。透過雪花的縫隙,看到了昔日時光。

  沒有雪花的日子裡,秋葉隨風樂飄,成熟的果實跌落在酥軟的土地里,汗水沖刷着幾歲塵埃,收穫的喜悅溢於言表,希望的憧憬滋入心田。

  沒有雪花的日子裡,艷陽熱情似火,乾涸的喉嚨虹吸似的飽噙渴露疾雨。烏雲里刀光劍影,草叢裡殺塵咬綠,山巒溝壑陶醉搖曳,天上普降甜唾,人間萬物暢生。

  沒有雪花的日子裡,春花酣然放開,自由的空氣親密無間而又小心翼翼的包圍着,擔怕驚了一蕊撲鼻香。

  沒有雪花的日子裡,夜路通明彩晝如洞,不飢游曳無憂纏綿,波瀾無痕心潮猶鹿。

  想起“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是呀,人間蕭玉霜,天上宮闕淚。境由心造,心聲造景!

  儘管雪化了,春天的心悸還願化作雪花輕舞,在喜慶的祝福里默默享受這無限大愛,讓這大愛溫暖心窩,消融心靈深處的隔閡。

  站在緣分的倒影里,緣分的河在不停地流淌……

  站在緣分的倒影里,不禁感嘆,除了意志和胸懷,我們何等脆弱狹隘,又是何等渺小!

  站在緣分的倒影里,匆忙的時光安靜的掠過,一抹微笑,難掩千般落寞。

  站在緣分的倒影里,祈求在這種情緒中涅磐,在這種紅塵中化繭成蝶,飛臨枕邊,陪伴寂寞,溫暖心懷,幸福人生

您正在瀏覽: 流淌的緣分
網友評論
流淌的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