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冬至雪晴

冬至雪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2012年的冬至,冰雪晶瑩。

  已經溫暖很久的冬,似乎就要忘記寒冷的記憶時,初雪繽紛,再次明確了這一季真正的主題。

  2012年的冬至,陽光燦爛。

  已經寒冷來臨的冬,彷彿就要忘記溫暖的回憶時,陽光明媚,再次恍惑了這一季飄忽的感受。

  觀冬至雪晴的風景,風景這邊獨好。雪,晶瑩剔透,陽光,熱烈燦爛。在屋檐上、樹枝間,閃閃亮亮的附着其間,似別離情人的眼淚,演繹着雪即將融成水時的決絕與美麗。

  聽冬至雪晴的聲音,燦爛無比的陽光下,靜靜聆聽雪化成水時,滴答滴答不斷敲打地面的執着,在單純的滴水聲中,頓悟着原來雪與水換位時,看似簡單的過程,竟也蘊育着持之以恆這樣深邃的信念。

  行在冬至雪晴的陽光里,沐浴着白雪折射出的七彩華麗,感慨着天地萬物間生生相惜時的那些偶相悖、偶相依、偶相向、偶相和簡約而不簡單的變化,於是,原本認為模糊的開始變得清晰起來;原本覺着膚淺的開始變得深刻起來;原本還在踟躕的開始變得堅定起來。

  思在冬至雪晴的風景里,讓雪融於水的單純不斷清洗着心底那曾經糾結冬天消極慵怠的複雜喜好,思考着陽光下雪與水融合時的心情,體會着季節更迭中冷與暖並存時的感受,感知着天地萬物間能存異求同、相互融入時的不易;歷經着人生得失間笑看雲捲雲舒的滄桑;採擷着世間紛紛擾擾中能拿起放下、豁然開朗時的美好。

  2012年的冬至,天晴時下雪了。

  雪美了風景,燦爛的陽光,明確着冬的主題。

  2012年的冬至,下雪時天晴了。

  天晴了心情,從容的腳步,詮釋着生的意義。

  ——-書於2012年12月21日冬至

您正在瀏覽: 冬至雪晴
網友評論
冬至雪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