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一見到這個題目,我就倍感親切。這是石英寫的一篇文章,寫的是作者與她相處幾日的緣分。如果說起緣分的話,珍珠泉——濟南四大名泉之一,可是珍藏着我小時候的記憶呢。

  小的時候家離珍珠泉很近,所以爸爸經常帶我來玩。那時候的珍珠泉水真的是清澈見底,大大小小的泡泡從下往上冒出,最後到水面上只留下几絲清波。我喜歡用拇指和食指比成一個圓,放到右眼前,閉上左眼,描摹那些泡泡的運動軌跡。有時候陽光打在泡泡身上,泡泡就變得五彩斑斕的,像一條絲綢被撥動。那些泡泡啊,好像真的有生命一樣。水裡有很多金魚,忽的浮上來,又猛地鑽入水底,不然就是搖着尾巴擺弄着她們嬌柔的身段。爸爸有時會帶一些麵包或者餅乾過去,掰成碎屑投到魚兒中間,倒也會被她們吃個精光。

  珍珠泉水的魅力的確無可厚非,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珍珠泉旁邊的一棵老海棠樹,爸爸說那棵樹在那裡差不多已經有幾千年了,雖然不像松柏一樣昂首挺立,不像柳樹那樣美麗動人,但是他對珍珠泉的千年守護也讓我非常敬重。

  作者則是完全相反,只是因為山東團代會在珍珠泉禮堂的召開與珍珠泉有了一面之緣。當時作者還是十多歲的年紀,被授予模範團員的稱號,在會議休息的期間,去欣賞珍珠泉的景色。珍珠名泉的奇景深深地吸引住了這個少年,泡泡的上浮和下落在作者眼裡也充滿了神秘。多年後的重會,作者也仍被珍珠泉的魅力所吸引。

  “她仍無聲地,盡職盡責地供遊客欣賞,但不知她是否能夠認出我這個早已不再年輕的老友?”多少年過去,我們的年齡在增長,周圍的環境在變化,珍珠泉的美景依然不變,珍珠泉守護泉城的責任依然不變。

  “她的水波,照見了我不同時期的面影,水波上的面影也許轉瞬即逝,記憶的刻痕卻與生命同在。”

您正在瀏覽: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與珍珠泉的緣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