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記——雨的世界

心情日記——雨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雨的世界

  我喜歡下雨的天,無論是毛毛細雨還是傾盆大雨,總會讓我的心情轉換,瞬時像被雨水沖刷過一般溫柔、乾淨、明亮,所有的不快就會煙消雲散。

  沒有人明白我為什麼喜歡這樣的天氣,總覺得那陰沉的氣壓會讓人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從天而降的雨水會時不時的打濕衣襟、褲管,接着就是一連串的抱怨。

  可是,我喜歡,喜歡小雨的輕柔,落在臉上似有一雙充滿愛意的手,輕輕地撫摸一般,那份柔和、甜膩、圓潤觸動着你的每一個神經,讓疲憊的心有了安慰,讓緊繃的身體得到了放鬆,讓孤獨的靈魂瞬間找到了歸宿的港灣,溫暖、安詳。這時你也許會想起:媽媽懷抱中的溫暖、爸爸肩膀上的安逸,男朋友清馨的話語,好夥伴堅實的鼓勵......除了這些你還想到了什麼......

  小雨雖然溫柔,卻缺少一份獨有的洒脫和霸氣,而我喜歡洒脫,更想擁有那捨我其誰的霸氣。你有沒有嘗試過,在一場傾盆大雨中行走、奔跑.......碩大的雨滴打在頭頂上、身上,有一點疼,卻讓你瞬間的清醒......在雨中盡情地釋放你所有的眼淚,在雨中盡情地哭喊你所有的不痛快,在雨中盡情地甩掉你所有的壓力.....雨停了,你醒了,沒有人會知道你和雨做了這樣一場遊戲......望着被大雨洗刷過的世界,就好像來到了另一個時空,沒有了混沌和污濁,所有的一切煥然一新,有一個嶄新的未來,有一個前進的方向,找到了腳下的路,從此不再傷心、沉悶、彷徨......你覺得還有什麼比得上這份脫胎換骨的感觸......

  雨,就是這樣的善解人意,安慰了你的心,讓她不再冰冷、不再孤單、不再無助......做另一個自己。

您正在瀏覽: 心情日記——雨的世界
網友評論
心情日記——雨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