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蝶兒飛來

蝶兒飛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你隨着第一縷春風而至,在第一朵盛開的花蕊里停歇,美麗的雙翼忽來忽去,是千里跋涉你太累,還是突然嗅到花香降落下來,為什麼美麗的你沒有同伴?單就你一隻隨遇而安。

  蝶兒飛來,我雖不能化蝶,卻與你有着同飛的心。

  我願成為你足下的一株花,我鮮紅的顏色映紅了你雪白的雙翼,你一動不動在我的懷裡,太累了么,你觸角的潮濕濕了我的衣襟,我靜默地看着你,你這孤單的靈兒。

  與你與我,何等相似!冷暖相隨,悲歡同淚,我多麼希望化蝶,與你雙飛。

  世間處處皆天涯,一株花,一個家。花紅了你的世界,你的孤單感動了花。我與你同泣,這塵世的是與非,都煙消雲散;這塵世的姻緣都被我剪斷,赴你的心如春暖花開。

  我願與你雙飛,不管那天涯有無日月。

  我的紅裝你的白衣,長久天涯化蝶夢,甘願伴在你的左右,如日月伴着星辰,不離不棄。這萍水相逢的世緣,割不斷前世的柔情,我是萍,你是水,我們溫暖而又柔軟的相逢。

  我願化蝶,知道你化繭成蝶的苦痛。

  因為有夢,裹腹着一季寒冬,待春暖花開時,悄然蘇醒,那薄而又硬的暖宮模糊着眼前的鳥語花香。幾度用自己的軟齒咬着周圍的牆壁,疼痛而沒有氣餒,因為夢在天涯。

  朝朝暮暮,迎素月送黃昏,這世間可不也是一個大大的宮殿,我們一路探索着出路。

  願化蝶而飛,朝暮依偎。

  這塵世姻緣,多麼像一處牢籠,困鎖着我的心靈,深情即給自己裹覆更多的絲繭,難以掙脫。

  如你這般,飄然若夢,一路隨風天涯。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化蝶的心,不死。任世間天翻地覆,那悲歡離合的情緣我早已厭倦。

  我願與你同飛,飛離這塵世的罪,無悔。

  我願與你雪中泥,看梅花盛開,獨釣江雪。

  我願與你同飲血和淚,冷暖相隨,悲歡同淚。

  款款柔情,赴你化蝶心。

  笙涯題詩:暗蝶雙飛去,甘願與君雪中泥。莫教他人折雙翼,不如蝶、自由無憂雙棲息。

您正在瀏覽: 蝶兒飛來
網友評論
蝶兒飛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