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雁兒飛教學反思

雁兒飛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雁兒飛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雁兒飛教學反思(一)

  在學習歌曲《雁兒飛》,我採用邊唱邊表演的教學形式,邊唱邊表演是小學生喜愛的一種教學形式,特別是低年級學生更想用動作來表達情感。如果歌曲易於用動作表現的話,應盡量啟發學生結合生活,發揮想像,自編動作來表現歌曲。在教唱《雁兒飛》這一課時,我想方設法啟發學生結合自身的生活體驗進行想像,創編出了優美的舞蹈動作。教材中只是一個簡單的律動,但在我的啟發下,學生創編出了許多優美的舞蹈動作來:唱“雁兒飛,排成隊”時許多學生都用雙臂模仿飛翔的姿勢,或排成“一”子形,或排成“人”字形;唱“雁兒飛,去又回”時有的同學向前飛,有的同學向後飛,好像在告訴人們,雁子秋天飛向南,春天飛向北。學生對自己創編的動作特別有感情,因此練習起來也很認真。

  雁兒飛教學反思(二)

  《雁兒飛》是一年級上學期第五單元的一首教唱歌曲,邊唱邊表演是小學生喜愛的一種教學形式,特別是低年級學生更想用動作來表達情感。如果歌曲易於用動作表現的話,應盡量啟發學生結合生活,發揮想像,自編動作來表現歌。在本單元讓學生在感受金秋的同時,嘗試通過演唱、律動與舞蹈表現對大自然熱愛。並且讓學生體會四三拍的強弱弱規律,和能有表情的演唱《雁兒飛》這首曲子。

  在教唱這首歌時,我着重強調休止符與連音線的作用,讓學生在學唱中了解一些音樂小知識點,也讓他們能更好的演唱《雁兒飛》。我想學生天生就有表演的慾望,何不讓他們自己來表演呢?也能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在導入中,我讓學生進行模仿大雁飛翔的動作,和變換隊型的演示,很大的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也在律動中讓學生了解到大雁飛翔時會變成一字型與人字型。我創設了愉悅的氛圍和情景,通過尋找肢體語言與歌曲內容的共性,引導孩子學習,解決課中的重點難點。從而引發孩子對教學內容作自由的、獨特的、想象的理解和表現,以便讓他們去發現,參與創造的實踐。通過適當的律動,我看到了孩子們彷彿就把自己當成了一隻大雁,每個同學都十分的投入。在模仿飛行的同時,在不知不覺中孩子們用自己的雙臂感受了本節課的重點三拍子強弱的教學。動作整齊劃一。增強了同學之間的合作。

您正在瀏覽: 雁兒飛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雁兒飛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