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高三(13)班的吳小捷,很榮幸又一次站在國旗下講話。明天是我國第二十九個教師節,而今天我懷着一顆赤誠的感恩之心進行講話。在這裡,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學子,對為我們營造良好學習環境的學校領導及為我們授道解惑的老師說一聲:親愛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敬愛的園丁們,您們辛苦了!

  法國文學家雨果曾經在他的詩中寫到:花是尊貴的,果實是甜美的,讓我們都來做葉子吧。因為葉子,是平凡而謙遜的。我覺得雨果先生的這首詩就是在歌頌教師,因為老師如細雨般潤澤着萌芽,甘當綠葉托起紅花。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一塊黑板,記錄下你們的激揚文字;三尺講台,樹起你高大光輝的形象;一生的信念,訴說著你奉獻的故事;一念無悔的艱辛,揮墨寫下那一段段美麗的篇章!

  很多同學覺得老師的嚴管約束了自己的自由,便討厭老師。可是我想說,醉酒方知酒味濃,為師才知為師難。我們應該學着站在老師的角度思考,很多人說我們學生是祖國的棟樑,可我覺得老師才應是祖國的棟樑,因為是他們為我們授道解惑,挑起了我們做人處事的脊樑。所以,我們應學着為老師着想,用自己的努力回饋老師的付出。

  紅燭會燃燒融盡,可正是他們用有限的光熱,匯聚成耀天的萬丈光芒,映射着祖國的富強!歲月不饒人,或許他們的容顏會蒼老,再也揮不起長長的教鞭,可他們在他們的崢嶸歲月里,用知識煥發的光熱會在他們的學生身上,撐起祖國騰飛的翅膀。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這是老師們一生執於心中的信念,他們踐行在傳道授業的道路上終不悔。我們應該用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微以報答老師們對我們的用心良苦。

  我們終將畢業,我們終將會離開這菁菁校園。我想請同學們配合我一下,敞開你們的聲喉,讓我們一起將我們對老師們的祝福大聲的說出來: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2013-9-7

  學生代表師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2013級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的崔金磊。9月是金色的季節,是溫馨的季節,伴着9月的和風,我們迎來了第31個教師節,今天,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學生向我們敬愛的老師們表示最由衷的感謝,獻上我們最美好的節日祝福!

  當我們帶着迷茫跨進校門的時候,是您陽光般的笑容給了我們安慰。您的學識讓我們欽佩,您的為人讓我們折服,當第一次走進課堂,叫您一聲老師時,便意味着我們一生都是您的學生。忘不了您講台上怡人的風采,忘不了您燈光下辛勤的身影,忘不了您和藹的笑容,更忘不了您親切的教誨。您陪伴我們走過的大學生活,將是我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美好記憶。

  當我們遇到困難,是您始終與我們共同面對。當我們遭受挫折,是您的鼓舞讓我們有了繼續奮鬥的勇氣,當我們取得成績,是您的微笑提醒我們保持謙虛,當我們生病了,您第一時間關心問候,而您生病了卻依然堅持工作在講台。是您,給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並讓我們越走越有力!

  一天天太陽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到來又畢業,不變的是您深沉的愛和燦爛的笑容,改變的是您因日夜操勞悄然變白的鬢髮。看到您慈祥而端莊的面容,我們讀出了一份責任、一份愛心。看到您柔弱卻剛強的身軀,我們體會到幾多執着、幾多付出。您日以繼夜、任勞任怨的辛勤耕耘着"半畝方塘",堅守在三尺講台,把教育當成畢生的事業來奮鬥。想到您默默付出、一絲不苟的無私奉獻,我們感受到這就是真正為人師表的典範。

  人們常把您比做紅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智慧和年華,甘作人梯,嘔心瀝血,培養和造就出了在社會上各行各業的佼佼者。您筆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澆開智慧花,我們的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您的辛勞和付出。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們感恩老師,因為老師給了我們飛翔的翅膀。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們一定會珍惜和老師們共同度過的日子,勤奮學習,艱苦奮鬥,給恩師們一張滿意的答卷!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兩萬餘名同學,對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