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蝶兒飛01初見

蝶兒飛01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初見的美好,留存至今,經過多年的歲月變遷,還是發現最初的美好,常常會定下心來回顧這些個遺失的美好!

  鄉村的天,像海一樣藍,天空的雲像白馬般在山間撒歡。四周環繞的是泥土的氣息,小橋下傳來陣陣流水的聲響。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沒有那鋼鐵築就的冰冷的石林,這裡只有大自然的聲音與洗滌心靈的寧靜。

  又是一個眼睛睜不開的清晨。小鬧鐘的鈴聲響個不停。從被窩裡伸出手,左摸右摸按下停止鈕。再次進入夢幻世界中…。“咳呀!不得了!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我狠狠地伸了個懶腰,然後用最快的速度穿上最愛的粉色西裝,看着大大的落地鏡里那青春略帶稚嫩的臉,微微拉起了嘴角,輕聲道,又是美好的一天。

  我叫墨顏,很多人都說自己有雙重性格,而我是多面性的。我能躺在沙發上,聽一天任賢齊的歌,陶醉得不吃飯。我能坐在電腦前打高檔遊戲,一遍又一遍,徹夜不眠。我能讓摯愛的摩托車,風馳電掣,在馬路上狂奔時速100邁。我能在繁鬧的街邊路旁,開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店,尋求經商下海的刺激,而不在乎賠與賺。我能把身邊的夥伴,逗得滿地旋轉滾爬,這就是我,一個80后的男生。

  昨天接到虹的電話,說今天她的死黨小蝶就要回來了。作為騎士的我當然得去迎接我的公主了,所以一向睡懶覺的我難得地起了的大早,從車庫拖出摯愛重型機車,對着正在打太極的老爸說了聲,我要出去一下!當老媽從廚房趕出,叫我吃過早飯再走的時候,我已經在百米開外了,只余轟隆的機車聲慢慢淡去。

  東天的雲朵亮了起來,紅暈的光芒有些刺眼。太陽正在山那邊掙扎着,很快就要跳出來了。水庫上的白霧卻不見淡,仍然像一張細細密密的網。田野間,一條小路從中穿插而過,河岸邊,那蘆葦隨風搖曳,散下滿地的雪花。呼吸着這清晨的清新,我不由的慢慢地停了下來。捧起心愛的照相機,捕捉清晨的那份美好。

  小鎮的汽車站很狹小,幾排殘缺的木椅上有些人在那裡靜坐候車,我不知道他們將要去往那裡,看他們有的在笑,有的在切切私語,有的在打瞌睡。轟隆的馬達聲響起,有人拉長了脖子回頭張望,我把機車停靠在了車站宣傳欄的旁邊,宣傳欄班剝的牆上,寫着少生優生的計劃生育宣傳語,還有諸如孫悟空之流留下的某某某到此一游之類的圖鴉。

  等待總會顯的是那麼的漫長,無聊的我反覆地數着車站前的欄杆,腳旁的小石頭也不知道被我踹翻了多少個跟斗,汽車終於在我數了不知道多少遍欄杆后,如蝸牛般慢慢地爬進了車站,等車的人們飛快地拿上行李,擁擠着向汽車跑去。而我反倒在汽車進站的那一刻,焦急的心一下子就寧靜下了,也許是就要見到她了吧!也許是期待中帶着的那一絲害怕?

  隨着不斷下車的人流,小蝶的身影影入我的眼帘,看起來很隨便的髮型,煥發出懶散休閑的情調卻又透出自然的凌亂美,慵懶的頭髮下是一雙晶亮的眸子,明凈清澈,燦若繁星,見到我等待的身影,對着自己興奮的一笑,眼睛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彷彿那靈韻也溢了出來。身上穿着的是一件紫色毛線毛絨邊小外套,少見的紫色,還是如此有層次感錯落有致的紫色,不禁想起普羅旺斯的莊園那漂亮而浪漫的紫色薰衣草,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開滿了天際,真是無比嚮往。咖啡色長筒靴子里是一條修身水洗牛仔褲,印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線。這個瞬間,她那漫步向我走來的身影印入我的身心,我的靈魂。我知道,也許只有在我生命終結結的那一刻,這個身影才會淡去吧!人們常說,這叫一見鍾情!

  小蝶看着傻呵呵的我,伸手在我眼前晃了幾晃輕笑着說:“獃子,看夠了沒有啊?”

  “沒有,你的美麗我永遠都看不夠。”我認真地說。小蝶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討厭,不理你了!”說著就往前走去,我緊張的趕緊去拉她的手,拉起后才知道很不禮貌,又趕緊地放下,看着我那紅的像蘋果的臉,小蝶不由的咯咯的笑了起來。

  也許是被她的笑聲所感染,我也呵呵地笑了,隨手遞過一張潘帥的CD,"送你的,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哦。"看着她迫不及待地想要拆開CD的樣子,我會心地笑了。

  牽着機車來到她的身旁,小蝶還在翻看着那張CD,我左手拿着頭盔,右手輕放在胸前,“尊貴的公主,你的騎士為你服務。”小蝶樂了,輕笑頷首,“准!”說完就咯咯地小了起啦!輕輕為她戴上頭盔,小心地鎖好扣帶,隨着轟隆的馬達聲,公主與騎士啟程了。

  聞着小蝶身上淡淡的薰衣草的清香,後背傳來的是她的微微加快的心跳聲,我真希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也許幸福就是,陪你走一條叫一輩子的路,跨一座叫奈何的橋,喝一種叫孟婆的湯。也許會累,會疲憊,卻從沒想過放棄,可能沿途風景迷人充滿誘惑,卻彼此保留住最初的感覺,也許會起爭執,會有分歧,卻依然會聽從和默認,也許不能沒分每秒在一起,卻在心裡始終留着位置。

您正在瀏覽: 蝶兒飛01初見
網友評論
蝶兒飛01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