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錯位的愛

錯位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遇見你時,我是一張白紙;

  遇見我時,你是一支早已塗遍五顏六色的彩筆。

  遇見你,我經歷的都是第一次,所以緊張、興奮、喜悅、恐懼,所有的都很新奇,心理衝擊很大;

  遇見我,不過是你生命中的又一個過客,我經歷的所有第一次,你都早已和別人分享了,早已很漠然。

  當一張白紙愛上一支彩筆,它希望分享彩筆所有的色彩,它始終沉浸在對五顏六色的好奇和嚮往之中;

  當一支彩筆愛上一張白紙,起初因為有了可以塗畫的地方,當紙面塗滿色彩之後,自然便散失了繼續作畫的興趣。

  白紙無法忍受彩筆的冷漠和隨意,彩筆無法忍受白紙的大驚小怪。

  白紙得不到彩筆的美麗色彩,胡亂的塗畫只是一種玷污;彩筆得不到白紙的潔白無瑕,冒然的塗畫不過毀滅了又一張白紙。

  所以白紙和彩筆的相戀註定是一場悲劇。

  我和你,就是這樣一種錯位的愛。

  我如同一個嬰兒,面對全新的世界,充滿好奇與緊張;你卻早已是一位經歷豐富的長者,面對嘈雜繁瑣的我,感到無比的不耐煩。

  我由於不斷經歷着人生的第一次而緊張興奮;你由於早已熟悉生活的一切而從容淡定。

  我以為你應該和我一樣感到刺激;你以為我應該和你一樣感到平淡。

  我希望你和我一樣興奮地迎接每個第一次;你希望我和你一樣平靜地度過每一天。

  我責怪你沒有給我足夠的體貼和關心;你責怪我像沒斷奶的孩子一樣不懂事。

  我沒有了安全感;你沒有了好感。

  我感到了痛苦;你感到了厭煩。

  面對日復一日冷漠的回應,我感到無比的失望、絕望;面對日復一日強烈的要求,你感到難以承受、無法擔當。

  於是,時間猶如利刃一般划傷了二顆心靈,摧毀了二個靈魂。

  當我終於把你的聲音聽順耳的時候,我們的緣分已走到了盡頭。

  當愛成為往事,面對未來,我希望我們都不再錯位。

  當我再遇上他時,我會從容不迫地應付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也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期待太多,因為我已經有了一段曾經的故事;

  當你再遇上她時,你或許會害怕再次失去而懂得珍惜,你也更能適應和你一樣有過故事的她,因為不會再遇見像我一樣空白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愛
網友評論
錯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