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錯位的思考

錯位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種空靈的依附與寄託/一種臆造的美麗與真實/一種精神的麻醉與支撐/一種現實的無奈與疲憊/一種身心的驚醒與心碎/一種真實的夢醒與錯位。

  ??曾經!那麼地喜歡上一個女孩,她的出現,讓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錯位。從初中到高中一直同學。後來他上了重點大學,我上了一所專科院校。也明白不會有什麼結果,也悟出放棄的美麗。似乎,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點亮了我的身心。回過頭看!那段感覺雖涼也亦美!忽然就想寫些什麼。

  ??我不想寫那種愛戀的味道。儘管它也是那麼的永恆,那麼的美麗。但更美的是他所給我的思考!是的,一種不乏錯位的思考!承認了一種事物的外延所帶來的價值,肯定了至潔思想所帶來的美麗。有人說經歷了一次挫折才變的穩重!有人說經歷了一次貧窮才能夠深刻!也有的說體驗了一次愛情才可以成熟!我不想去分析所言的真偽。只想撥開縈繞的思緒。塗寫真實的自我。

  ??記得參加高考時的作文是讓寫一篇以“人生與草稿”為話題的文章。記得自己當時寫的題目是“理智不是情感的奴隸”。現在想想有點好笑,多年來一直奴隸着自己。而又主觀上不肯也不願承認這一事實。或許這是高考本身具有的必然定式,當然這是美中不足的遺憾!我們不去討論高考的某種弊端,常常想被奴隸着的思想為何那麼的持久!知道是一種錯,還那麼無謂的執着!或許這也是一種錯位的案例。喜歡過,愛過,心潮澎湃過,也痛過,思考了太多,感悟了太多,終歸平靜了自己。也發現生活不是全部的浪漫,在誠心不變的前提下多了些理智,多了些平靜的思考。學會了向前看,懂得了自愛,明白了理解!平靜不等於遺忘,理智更不是褻瀆。就好像我還要記着那個女孩一樣,甚至在沒有"星星"的夜裡還會思念着她。那不是痛苦的折磨,相反,那是一種潛在美麗的存在!沒有所謂的痛苦,也沒有虛幻的美麗,有的只是潛意識的快樂。這還不夠嗎!

  這是我2004年讀大學的時候寫的一篇文章一直放在自己的郵箱裡面今天想發表出來(作者自評)

  ≤作者:delphiup≥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思考
網友評論
錯位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