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別秋淚,腸斷十月

別秋淚,腸斷十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別秋淚,腸斷十月 標籤:十月圍城

  花香已盡,孤雁聲聲,生生的十月,譜成了一曲悲歌;道不盡煙雨清秋幾多愁,染不盡相思濕紅袖。

  —————題記

  窗外秋深,落葉載不動許多的愁,輕輕地劃過小巷,發出聲聲絮語述說著寂寞的城……

  秋風吹着,不緊不慢,不悲不喜。似一個平緩的調子,凄美的旋律,渲染了底心的荒涼,把真箇世界譜成了寂寞的城。歲月依然靜好,往昔悠遠而綿長,一路孤獨的傷,何事秋風把情長?

  已經記不清黃昏是什麼樣,腳步匆匆,碎散的記憶拼湊不出黃昏的模樣。不知道秋日的黃昏,是否能為冰結的心靈打開一扇向陽的窗;等待那麼渺茫,落葉不知飄零的傷,獨自彷徨……

  時光走的那麼快,我們忘了前行。原地不動,固步自封。不是故作瀟洒,只是有些話說多了卻顯得太假;所以學會了不在乎,學會了無所謂,學會了沉默。一個人躲着,慢慢的承受。

  流年似水,歲月如歌,若是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給自己找個借口,笑着流淚。雲淡風輕,一切安好,只是眼淚卻掉了下來。路那麼長,一個人總要學會堅強,即便遺忘那麼長。

  遙望小樓外,林子里靜悄悄的,已經不混入一絲人的蹤跡。那裡落寂成殘,剎那間,思緒萬千,如一江秋水悠悠綿綿。眼睛被那些殘枝敗葉肅殺了,疲乏的想要冬眠。心隱隱做痛。閉上眼,清風拂來,透徹靈魂的清涼。就這樣站在小樓上,讓心事靜靜地流淌……

  做一世琉璃的煙火,碾碎午後的花香;西窗外,小巷還有她結着愁怨;凝眸,瀟瀟雨,冷冷月,煙雨涼秋。

  別秋淚,誰為誰望穿秋水愁斷腸?

  別秋淚,是否轉身就能邂逅這一季荒涼?

  別秋淚,一世紅塵為誰單曲獨唱?

  花盡,塵香,繁華一時;塵世千千,笑了紅顏。夢回秋殘,流年何處是邊?

您正在瀏覽: 別秋淚,腸斷十月
網友評論
別秋淚,腸斷十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