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上日出

海上日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住在海邊,喜歡看海上日出,別有一番情致。常常一個人早早的從睡夢中起來,跑到海邊,等到日出的時刻。那時天還沒大亮,朦朦朧朧,周圍非常清靜,只有濤聲在跳躍着歡快的節奏。

  天空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淡,很迷人。轉眼間海平面與天交接的地方出現魚肚白,接着是一道紅霞,慢慢地擴展,暉映在無邊的海面上。我知道太陽要脫離它生存的母體,跳躍出來,便目不轉睛地望着那裡。

  不一會兒,一個金紅色的圓邊露出來,慢慢擴張、升騰,好像負着重荷似的一步一步,慢慢地上升。於是,他使勁地一躍,剝離出大海的母體,飛向廣闊的天穹,顏色紅得親切、可愛。剎那間,這個金紅的圓球,發出奪目耀眼的亮光,射得人的眼睛微痛,海上瞬間射出萬道金光。

  有時太陽被飄過來的雲遮住,光線被雲折射,照下來的是那樣迷朦,那樣溫和。透過雲層直射水面,隨着波浪晃動,金光閃閃,分不清海與天了,因為只看見一片絢麗的色彩。

  有時遇到一片黑雲,而且雲很厚,太陽暫時逃離人的視線。然而太陽努力在黑雲里顯示它的光芒,穿過黑雲的重圍,照亮整個大地。後來太陽完全殺出重圍,又出現在天空把黑雲也染成了一片絳紅色。這時候,我覺得不僅是太陽、大海和雲都在發亮,連整個空間也在閃光。

  此時,我彷彿置身於一幅最壯麗的景象中,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海上日出
網友評論
海上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