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水中倒影

水中倒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你的模樣映在水中,就在我觸摸到的距離。就這樣靜靜的躺着,陪伴着我,愜意安好。

  我就這樣站着,靜靜地,不出任何聲音。我知道你在,所以我的心裡不用再蕩漾起思念的波瀾。

  天藍的透徹,水清的透明,連微風也如此暖和,我知道是附和着陽光。偶爾,偶爾鳥的飛過,侵犯了這安詳的寂靜。

  你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就這樣幸福地笑着。

  我們不用理會別處的喧囂。只需這樣安靜地互相陪伴着。

  好像是疲憊了。我坐了下來。你也不再微笑。我面無表情如同雕塑。

  我看到了我們之間那份愜意的安靜,在招手。慢慢的,遠走了。

  我痛徹心扉。

  你還是保持着如雕塑般的面無表情。

  微風漸冷了起來,天空也黯淡了。你一動不動地躺在水面。

  我開始伸手如觸摸你,我知道你就在眼前。可是,可是,為什麼我觸摸不到你的容顏?明明就在眼前呀。我的心慌了。近在眼前的你卻遠在天涯!我還在努力去觸摸你,可我的觸覺只有水的冰冷。冷,冷透心扉。

  突然,一個調皮的孩子扔了一塊石頭過來,你的模樣碎在我的眼前。碎了,我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看着你的模樣碎。

  我想着做些挽救。我不顧一切地撲向你的模樣,撲向你水中的模樣。

  結果,撲了一個空……

您正在瀏覽: 水中倒影
網友評論
水中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