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真好

淡淡的真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淡的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宛如青花瓷上的煙雨,緩緩地暈開了江南的楊柳,漫山的春花。淡淡的風吹拂臉龐,猶如嬰兒的滑嫩的小手撫摸。最是那蜻蜓點水般的風兒掠過山林,拂過水麵。一點一點的將塵世間所有的繁華與牽絆洗滌。

  淡淡的雨,悠長的小巷,撐着油布花傘,擦肩而過的是匆匆的身影。飄飛的細雨,淋濕了的發梢。不期然的相遇淡淡的衝散了流年裡的寂靜。

  淡淡的百合,空無人寂的山谷,自顧自的綻放,又淡淡的凋謝。沒有喧嘩,一池的蓮靜靜的開在午後,不帶走淡淡的荷香,靜靜的一季的思念。淡淡的小花,白色的蝴蝶輕輕地的飛來又悄悄的飛走。淡淡的霧,籠罩着湖光山水。小橋依舊,流水依舊,只有蘆葦搖曳在煙水迷濛的町洲。

  淡淡的問候如寒冷的冬天外婆的小腳爐,驅走了心靈的孤寂和落寞,悄悄的暖你的心窩。像清泉烹煮的茶,輕啜一口,馨香氤氳在回憶里。

  淡淡的文字,清秀雋美。在安靜的夜裡,宛若晚風,悄然的敲擊窗欞。緩緩的,緩緩的剝開塵封的季節,將過往的心事一一打撈,然後借云為箋,寫成小詩,在黎明來臨之際,逐句逐句的刪去。

  淡淡的如菊,如金秋的桂子。蘊藉如水,隨風泅染了四季的芳菲。閑看庭前飛花落雨,掬一捧清風明月,盈握人生的溫馨。心,澄明如鏡,納百川,眼波流雲,絕塵逍遙。

  淡淡的是一種心境。飛雪漫天,淡淡的獨坐江邊,釣寒江雪,一衰煙雨任平生。淡淡的是一種心性,吹簫屠狗,對酒當歌邀月淺吟低唱。

  滾滾紅塵,我不過一頑石,一微塵而已。因而我能淡淡的隨雲淡風輕,湮滅在芸芸眾生里。在所有的牽絆面前,不疾不徐,淡然處之,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笑看風月。

  我,淡淡的來,在晨曦里收集柔柔的晶瑩露珠。靜靜的送走天邊最後的一抹晚霞。

  好極,淡淡真好。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真好
網友評論
淡淡的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