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中遐思

雪中遐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冬天,也許是出生於冬天的緣故,也許是冬天裡晶瑩的冰花,可以讓我體味一份煩躁中的清涼,讓紛亂繁雜的思緒和不安的靈魂,在清醒中汲取那種對於生命感悟的真諦。

  凝望着暮色的天空,輕輕舒一口氣,那清幽月影映出的摩挲,隨着微微寒風,輕輕擺起了我修身的絨衣,那人海茫茫來來往往的魅影,和着那銀灰色的月輝襯托着我的孤寂,這冬日月影里孤寂深處的情愫,縈繞着綿延不斷的思念,伴着在風中飄舞的長發,淡淡凝入我清澈素雅的夢,輕輕地拂去了落寞的晶瑩!

  牽念着點點滴滴拾起的記憶,在無數次盤恆的思緒里,我,就這樣,一個人踱步在冬夜的靜寂里。深黑色的天空,霧蒙蒙的一片,不知什麼時候,那輪銀月已悄悄了無聲息,天空飛舞着鵝毛般的片片雪花,飄落在瀰漫著透亮清澈的空氣里,透着絲絲唯美的清麗。

  凜凜的北風,掀起我的衣領,卷着裊裊娜娜絨絨的雪瓣,打濕了我的眼眸,浸濕了我的長發;雪兒啊,你紛紛揚揚,飄飄洒洒,讓自己靈動的身姿漫天飛舞,你是在尋覓什麼嗎?是尋覓那魂魄里刻上的永世契約?還是在尋覓那泅渡宿命的輪迴?

  此刻,自己的思緒,已經幻化成一朵潔白的雪花,隨着這拂過面頰的風兒,飄遊到海角天涯;我知道,那一種自己追尋很久瑟瑟渴望的一點點皈依,已經隨着雪花的飄散,融化成一滴晶瑩的水滴,而永久的眠入在這個靜寂冬夜的氣息里!

您正在瀏覽: 雪中遐思
網友評論
雪中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