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這似乎是光陰,又彷彿是愛情

這似乎是光陰,又彷彿是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認識她的那一年,都還處在懵懂羞澀的年華里。從未謀面,卻在電話與短信的隻言片語中保存記憶,這悄無聲息的訊號夾雜着溫暖的想象之美好與小鹿撞牆般的心跳在相隔千里的兩座城市之間來回穿梭,講述着風花雪月的故事。萬水千山皆有情,也保留了和她初識的溫存。

  是年華正美好吧,人生中從此又多了一種感情,那種美妙之中的絲絲精神言語上的浪漫,彷彿又回到了童年。那一年,所有的事情都在改變。也曾經說過未完成學業,在沒有衣錦還鄉之前,愛情只是故事小說里,情感電視劇抑或是身邊朋友的專屬,與我無緣。好男兒志在四方,先有事業再成家庭的觀念依然在大多數男兒的心裡打下烙印。也曾說過做一個讓家人放心讓自己安心的“好孩子”,不染頭髮不做髮型。形象維持那麼多年,改變又談何容易。那一年,沒有太多想法,心裡只有理想,眼中只有奮鬥,雖然總是像這樣要報答家人,對得起自己的付出。那一年,我們雖不是孩子,但是內心卻稚嫩,思想依然年輕。

  慢慢地,當緣分來臨,愛情花落己身,莫名的幸福感頓生。有些感情是不能遮遮掩掩的,註定的事何苦去排斥呢。承認,大學里戀愛自由,任由你保持緘默也好自由發揮也罷,卻發現以前的那些豪言壯語壯志凌雲的豪邁情懷在感情面前不堪一擊。當然也不會喪失理智,湮沒理想,錯失良機。

  或許,你依然會為父母過上好日子為自己的贏得身前身後名而努力,但不可否認,他在你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做事之前的想法開始大多向她傾斜,甚至完全被統治,佔據殆盡。你在為她改變,既然選擇了一輩子,就要做好每一個一陣子。也會在某些日子裡改變自身形象,穿着,髮型甚至對膚色及體重的控制。因為想得遠,會很好奇自己在她父母心中的形象。

  改變是不容易,但突變卻一點也不難。形象在變,心態也在變,越近成熟,但想要平穩卻有點難。時間總的來說對誰都很公平,你把握了也就體會了。於是,開始對錢抱有幻想,數量不限,越多越好。想着生命有限,錢途堪憂。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變得現實起來,生活本來就是要生下來活下去,況且愛情也沒有讓你剩下來。經濟發展,物價飛漲,房子車子始終是心中難以磨滅的痛。雖並非人人自危,只是現實很不溫柔,該追求的必須要去得到,比如幸福。但是金錢不是萬能,並不能成為幸福的永恆試金石。物慾橫流的年代並不能抹殺人性之本善,人心之純潔,是雜念往往讓人心態走向成熟。更何況追求物質也是人之常情,為值得的感情付出也不能飽受非議。

  一念之差恍如一世之隔,思想經歷光陰的打磨,失去了童真,只有壓力和責任重鎚在心。一時間,心態老了,人也就慢慢變老去,光陰改變了一顆心,也改變了一群人。

  愛,不抽象,不陌生,浸潤着生命的純樸本質特徵。生命之中蘊藏着愛之神聖種子,點滴之間,開花結果,綻放美麗,在朝露滋潤之後在晚霞獨照之前。改變能改變的,接受能接受的,我們不能錯怪自己,我們不能放走愛情。也許這一切都是時間惹的禍,又也許這都是因為是愛情。

您正在瀏覽: 這似乎是光陰,又彷彿是愛情
網友評論
這似乎是光陰,又彷彿是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