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人不可能快樂

人不可能快樂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人不可能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們的快樂不是建立在人的身上就是建立在外界事物的身上,而人總是會變的讓我們失望,外界總不會變成我們所喜歡的樣子,於是,我們有的只會是無窮的苦惱。

  任何人都不足以是我們建立永恆快樂的對象,因為他們只會因為我們的信任和所寄託的希望而變本加厲的償還給我們,那就是失望和悔恨。至少沒有人敢說自己所愛的人總是帶給自己快樂,而且一直如此。那些曬幸福的人與其說是顯擺,倒不如說這是一種‘饑渴’的幻影。

  人之所以會讓我們失望,不僅僅是因為對方的原因,當然也有我們所給予的希望的程度有關。

  在這個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沒有完全符合我們心儀的人,有的只是‘湊合’,如果我們太過於在乎自己的感受,那麼只有獨處,但是我們又害怕寂寞,人總是這樣的矛盾。

  我們把快樂寄託給另一半的時候,我們很難免會遭到被拋棄或是他成為別人的另一半時的痛苦,當我們把快樂寄托在自己的長相和某個部位的時候,你會發現時間總是會摧毀你自我欣賞的東西,當然你也不會在你的自戀中找到快樂,因為那時你也就不會有當初的那種自戀,有的只是感慨。

  那些能夠給我們帶來笑臉的人又總是會給我們帶來眼淚,因為他們的離世和不幸的遭遇,因為他們的背叛和不理解,因為他們的離開和疏遠,因為他們不再像以前那個讓我們快樂的樣子了。

  沒有人有義務逗我們笑,哄我們快樂,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那些讓我們快樂過的人,讓我們笑過的人,不論他是否被當作小丑或是出醜讓你笑,你都應該心存感激,因為你的一生能讓你開心快樂的人不多。

  我們知道別人終究只會給我們帶來痛苦,但是我們又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快樂,因為我們又無法在自己身上找到快樂,而結果是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不過我們又很可愛的把自己不幸怪罪於那些曾讓我們快樂的人。

  有的人是把快樂寄託於新鮮和刺激的事上,但是又無法尋找到到永恆的新鮮和刺激,所以總是會在刺激與狂歡過後產生一種空虛與寂謬感。

  我們之所以喜歡演唱會,KTV,酒吧,賭博等娛樂場所,是因為我們能夠在這人群中感受到一種共同的釋放的感覺,至少我們在這種氛圍中的表現是我們生活中很少表現出的一面,當我們回到現實的時候,我們就感受不到那種瘋狂所帶來的快樂,因為生活總是平淡的。

  如果我們總是生活在那種瘋狂的快樂當中,我們也會變得像生活中一樣覺得平淡,因為人總是不滿足的東西。所以我們就不難理解各種變態的人的變態的嘗試,比如‘嗑藥(吸毒)’,窒息性快樂,虐待,殺人.......等尋找更刺激的生活。

  其實我們的影視總是在挑戰我們的視覺和聽覺,希望這種新鮮和刺激能夠給我們帶來快樂和滿足,於是各種科幻片越來越炫,各種倫理片越來越變態,各種恐怖片越來越噁心人。

  快樂是什麼?並不是糊裡糊塗的過日子,這隻能說麻木,也不能是被牽着鼻子生活,而是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當你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而後又獲得自己所要的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獲得一種滿足感,所以快樂就是自我需要的滿足。事實上,我們現在的快樂是被引導的快樂,是活在別人所引導的快樂當中,也稱之為‘看快樂’而並未‘自我快樂’。

  你要麼清醒的痛苦的活着,要麼渾渾噩噩快樂的活着,但是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後者,因為沒有人願意自尋煩惱,也因為生活太有誘惑性,讓我們來不及思考,思考自己應該有什麼樣的生活,結果這一生就完了。

  我們帶着滿懷希望和新鮮的心情來到人世,而結果總是讓我們失望和平淡的離開人世,而當我們思考這一生的時候,我們沒有任何想說的話,如果要說也是:這一生,活的糟透了。

  人註定是悲哀的,不幸的,因為過去與現在,夢想與現實,生與死。我們總是徘徊在兩個點之間,即到達不了想要達到的也回不到最初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能快樂
網友評論
人不可能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