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不可能撥出的電話

不可能撥出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不可能撥出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今晚屬於我們

  “莉莉,你肯定你丈夫今晚不回來 ”阿平有點擔心。

  “放心吧,他去杭州開會了。今晚是屬於我們的。”莉莉沐浴之後,換上絲質的半透明睡衣,凹凸畢顯,她的頭髮沒吹乾,濕漉漉地披在雙肩,既嫵媚又撩人。阿平一陣心急火燎,按捺不住摟住那誘人的身軀。兩個人撲倒在床上,呼吸逐漸加粗。

  “這麼美麗的身體,卻在獨守空房,真是浪費啊。”阿平開玩笑道。

  “哼,他呀!”莉莉恨恨地說,“整天在外拈花惹草,哪能顧得到家裡。”

  莉莉舒心地輕叫一聲,幸福地閉上眼睛。他們正入佳境,門鈴響了。

  門鈴響了兩次,隨後有人開始砸門,“莉莉,開門!該死的,睡得像頭豬。”

  聲音清清楚楚地傳到二樓卧室,兩個人的臉都白了。“糟了,是他,”莉莉推開阿平,“快,躲到衣櫥里,把你的衣服收拾好。”邊說她邊打開窗,把煙灰缸里的煙頭倒掉,把紅酒塞到床底。下樓同時,嘴裡喊道:“來了來了,吵死人了。”

  樓下門前,她丈夫睜着一雙醉眼,一張口,酒氣撲鼻:“開個門怎麼這麼久 ”

  “人家正睡得香,誰曉得你這麼晚回來。”莉莉打着哈欠,裝作不經意地問道,“你不是在杭州開會嗎 ”

  “這是我的家,想什麼時候回就什麼時候回。噢,我明白了,你怕我回家,是不是藏了個小白臉 ”

  莉莉心虛地說:“你喝醉了,我們去廚房沏杯茶醒醒酒。”

  她丈夫甩開她的手,“哼,想支開我好讓小白臉開溜是不是 少來這一套,我現在就把他揪出來。”她丈夫斜着腦袋衝進洗手間,隨即又衝出來,跌跌撞撞地上樓,“一定在樓上。”

  莉莉趕緊跟上樓,丈夫在卧室里使勁嗅了幾下,跺着腳暴跳如雷:“有煙味,該死的。果然在這兒,你給我出來。”他環顧房間,直奔衣櫥而去。危在須臾,來不及細想。莉莉抓起床頭的景泰藍花瓶砸向丈夫的腦袋,她丈夫雙手向空中一陣亂抓,仰天倒下,後腦被床頭磕了一個洞。在他死前一刻,衣櫥門打開了,阿平赤身坐在裡面瑟瑟發抖。

  他們癱坐在地上,被這變故嚇呆了。莉莉丈夫的屍體橫躺在中間,血仍不斷地從傷口流出,染紅地毯。偏偏這時,死者的手機響了。

  計謀

  “有電話了,快接電話!”童聲提示音響起,彷彿鬼魅在催命。他們驚恐地互望,臉色更加慘白。幸好,手機響了幾下,停了。

  突然,莉莉腦中冒出了個主意,她從屍體衣袋裡掏出手機,問道:“阿平,你是演話劇的,男人喝醉了酒說話是不是都是大舌頭 ”阿平神情恍惚,不置可否。莉莉推推他說:“起來,我們有救了。”

  他們把屍體搬下樓,抬上她丈夫的車。

  莉莉家在市郊,在通往市郊的路上有一段陡坡,十分荒涼,晚上沒人敢經過。莉莉把車停在陡坡邊緣。阿平把屍體扶上駕駛座,繫上安全帶,然後拿出死者手機。

  手機“未接來電”顯示的名字是劉秘書,他回撥過去,“小劉啊,什麼事 ”阿平含糊着口音問。

  電話那頭沒有動靜,隔了幾秒,傳來劉秘書甜甜的聲音:“張總,現在好點了吧,頭還痛不痛?”

  “還好還好,今天喝得太多了,現在我看路燈都是兩個燈泡的。”

  “喲,你還沒到家呀。酒後駕車,可要小心。”

  “謝謝你的……”莉莉示意言多必失,快把車子推下去。他們站在車尾一起用力,阿平發出一聲慘叫,把手機扔到車內,傳到電話那頭的是汽車墜下陡坡的聲音。

  兩個人回去,抹掉了現場的所有痕迹。

  不速之客

  阿平走了,莉莉站在窗口目送他遠去。忽然意識到整幢樓里只她一人了,潛伏着的恐懼揪住她的心,撲通撲通。

  這時,門鈴又響了,格外刺耳,莉莉覺得自己快嚇暈了。

  “劉秘書 老張不在家。”莉莉疑惑又警惕地看着這不速之客。

  “我不找張總,是來找你的。”劉秘書笑得有些詭異。

  “你不認為現在不是訪客的時間嗎 ”

  “對於特殊的人來講,現在拜訪時機正恰當。怎 么,不歡迎 ”

  莉莉的不歡迎是寫在臉上的,她早就聽聞這女人 與她丈夫有染。但她還是讓開了門,開了一盞小燈。劉秘書坐在沙發上,蹺起了二郎腿:“我是來告訴你,張 總出事了。”

  “哦 他不是在杭州開會么 ”

  “那是騙你的,實際上他一直在本市,和我在一起。”

  莉莉語塞,她沒想到這人這麼恬不知恥,也弄不 清楚她的來意,決定以靜制動。只聽劉秘書說:“今天,我們約了朋友吃飯。他喝醉了,突然吵着要回家,說老婆一人在家不放心……”

  莉莉聽不下去了,說:“請你出去,我要休息了。沒空聽你講瘋話。”劉秘書不理她,自顧自往下說:“可是,剛才他打電話給我,正打着就出了車禍。”

  “既然這樣你不去報警,跑這兒來幹嗎。”

  “不能報警,”劉秘書詭異地笑着,“你知道的,不能報警。”

  “你,你什麼意思 ”莉莉手心在出汗。

  劉秘書站起身來,在客廳里轉了一圈:“這幢別墅不錯,值四五百萬吧。”她盯着莉莉,“如果張總死了,這就歸你了。還有張總名下公司的股份。”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但如果你坐了牢,就什麼也沒有了。”

  “你瘋了吧,趕緊給我滾。”莉莉的惶恐神色已掩藏不住。

  劉秘書看在眼裡,她笑得更溫柔詭異了,“剛才我看見一個男人從這兒離開,張太太,能告訴我他是誰嗎 ”

  “這和你有什麼關係 ”

  “和我沒關係,但和張總有關係啊。當時你正和那人幽會吧。被張總逮個正着,你看姦情敗露,怕張總報復,就起了殺心將張總害死了。”

  “你胡說什麼!”莉莉驚得跳了起來。

  “你們殺了人後,想到了偽造車禍掩蓋罪行。反正張總喝醉了,酒後駕車容易出事。你們還想到了用電話製造假象,想讓我成為車禍的見證人。真是好聰明,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你們想不到,張總爛醉如泥,連車門也沒法打開,是我開他的車送他回來的。我在大門口下了車,打電話向張總道別卻沒人接。不久就看見你們抬着屍體出來。

  “當時我嚇壞了,手抖着想報警。可是轉念一想,這何嘗不是個好機會。於是我偷偷躲進你家花園,拍下了好幾張照片,這些照片還在我的手機里。張太太你要不要看一下,不敢 哈哈哈。你們冒充張總打電話給我,我很積極地配合了你,這個情你可要記好哦。”

  “完了!”莉莉腿一軟,癱倒在沙發上,“你想怎麼樣 ”

  劉秘書眼中閃着光:“給我一半股份,我把一切全忘掉。”

  “你太黑了。”

  “捨不得 那你等着公安局給你送手銬吧。”劉秘書做個無所謂的手勢。

  “讓我考慮一下。”莉莉站起身,走進隔壁房間。

  劉秘書看看錶:“不要考慮太長,都三點了。”她走到窗前,“天快亮了,等人發現了屍體,那就晚了。”

  “我考慮好了。”

  “怎麼樣 你決定……”玻璃窗里閃出莉莉陰森的臉,劉秘書驚恐地轉身,一榔頭砸下來,她無聲息地倒下。

  “殺一個是死,殺兩個人也是死。”莉莉衝著血泊中的劉秘書,惡狠狠地說。

  破綻

  拋屍,清理現場。這次莉莉熟練多了,而且更加鎮定。幹完后她還在沙發上小憩了一會兒,醒來后發現有點黑眼圈,於是抹了點粉。沒多久,警官就登門了,“張太太嗎 我們是公安局的。”警察出示了證件。

  莉莉請他們進屋,倒茶。神情自然,眼神微帶疑惑。警察說道:“張太太,今天早晨五點多,我們在環城南路的陡坡下發現了一輛黑色奧迪A8轎車,車身翻斜,司機前胸後腦多處骨折。我們發現他時,他已經身亡……非常抱歉,我們懷疑死者是你的先生。請你去辨認一下。”

  莉莉咬住嘴唇,臉上表情吃驚是假,恐懼卻是真的。她實在不願意再看見那死鬼的臉,那雙眼睛還是睜開的,叫人心寒。但是,不得不去。

  到了現場,公路已被封鎖,屍體抬在路邊。法醫揭開白布,莉莉匆匆看了一眼,點點頭,然後開始大哭、警官又讓她看了另一具屍體,她辨認了一會兒,告訴警官這是她丈夫的秘書小劉。

  一個警官向她走過來:“張太太,張先生深夜幾點外出的 ”莉莉回答不知道,因為他昨夜沒回家,且外出好幾天了。“噢 ”警官看了她一眼,“你認為張先生深夜到這條路上是為什麼 ”莉莉揣測也許是要回家。“帶秘書回家 ”警官的戲謔不無道理,但莉莉早就想好了回答。她暗示自己夫妻之間感情並不是很融洽,而這和劉秘書有關。“丑就丑吧,反正這些他們到公司一查就能查到。”她想。令她不安的是,警官為什麼在這個問題上糾纏。

  “我們懷疑這不是一起意外,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酒後駕車出事。但是我們發現劉秘書在十二點的時候打手機給張先生,張先生在凌晨一點曾打手機給劉秘書,同車中他們要打手機聯繫,這十分奇怪。更奇怪的是法醫鑒定張先生的死亡時間在昨晚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劉秘書則在凌晨兩點到三點間死亡;那麼,十點的時候,已死去的張先生打電話給受重傷的劉秘書,通話時間五十七秒。我們在車裡找到了張先生的手機,卻沒有發現劉秘書的手機。這個不可思議的電話是誰打的 在這沒有查清之前,我們無法給這件事定性。還有,劉秘書從表面上看像是車下墜時從車裡甩出去的,但是她乘坐已喝醉的張先生開的車卻不系安全帶,這有違常情。”

  “我把這些疑點告訴你,是希望你能協助我們調查。你剛才說了謊,張先生昨晚回過家,”警察掏出一串鑰匙,“這是張先生的鑰匙,有目擊者稱張先生昨晚在酒店裡喝醉了,曾用這砸服務員。但是我們今天發現它插在你家車庫的卷閘門上,我猜想是張先生開了車庫門后忘在那兒的。”

  他扶住快癱倒的莉莉,關上車門,“走吧,去公安局。”(摘自《大家故事·偵探推理》)

您正在瀏覽: 不可能撥出的電話
網友評論
不可能撥出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