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用一生,換來一句等候

誰用一生,換來一句等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蕭瑟的寒風,吹落片片飄零的雪花,迎風而立,心已凝結成霜,絲毫感覺不到那所謂徹骨的寒冷。是啊,還會有什麼,會比心更冷。

  雪,還是那雪。漫天純潔肆意飄撒,冰封了腳下,也凍結了回憶。沒有一絲回首的餘地,沒有一片遺忘的裸露,大地一片皚皚,仿若一夜之間,所有青絲化作白茫。曾經的不朽,也隨之凝結,變的透明又易碎……

  風舞悠揚,雪似凄涼,醉笑離人之歌……

  或許是我太念舊,曾也是在一個飄雪的季節和你相遇。還記得你撿起被積雪嚴嚴覆蓋的楓葉,小心翼翼抹去葉上一痕殘雪,閉上雙眸,將落葉湊於鼻尖。那一瞬,風雪彷彿為你而凋零,如今,又憶楓紅漫天,唯有你,卻再不復見……

  風雪依舊,打濕誰人臉龐,曾溫馨的畫面在某個瞬間突然融化。留下的,那雪,那人,那份傷情……

  煙花易逝,雪終凋殘,惟余黯然神傷……

  夜晚的江邊,看情人嘻嘻嚷嚷,彼岸燈火斕煽,煙花綻出陣陣月圓。

  人群中的孤獨不是來自偶然。煙花易冷,人事易非,在煙花綻起那一瞬,心底黯然,淡消天際。或許是太出神,手不由的緊緊握了握,轉過身來,才發現手裡早已沒有了你殘留的溫柔。不覺眼眶白霧升騰,淚已模糊了視線,昔日的美好,如今彷彿一碰就會碎……

  槿風縈夢,手引壺觴,醉卧霜紅之地……

  驀然,我已從夢中醒來。我明白了,也許你只是我的一個過客,而不是我一生的依靠,我已不需要憐憫與可憐,或許你的溫柔並不適合我,可是,離開了你,我還是會失落……

  喝下這一杯酒,扔向遠處,劃過一道完美的拋物線。閉上眼睛,結束這一段不屬於我的感情。

  眼淚已不能說明什麼,沉默的背影靜靜走入黑暗之中,只有那裡才有我的歸宿和我想要的一切。只有黑暗,那無光亮的色彩才是我想要的一切,它撫慰我的靈魂,教會我默默的守候,曾經的承諾,也只是一個遙遠的夢而已……

  有的人的一生,只為一句等候……

  落情終是空無散,兩心相依遙不及……

您正在瀏覽: 誰用一生,換來一句等候
網友評論
誰用一生,換來一句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