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夢發芽的季節

春天,夢發芽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夢發芽的季節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文/葉夕林

  天空自由的雲彩悠悠盤旋着,望着大地,望着城市的繁華,望着鄉村的安詳,望着小橋流水的景緻,望着大自然的隨和······感覺如此清爽。不與世事相爭,不與成敗共論,只做一片小小的雲彩,悠然自得地雲遊;世事看在眼裡,卻不與之相論,與我無關,看盡好壞,卻絲毫不影響心情和自由。

  春天腳步悄然來到,只是一場春雨的提醒,夢在無知無覺中成長、被滋潤,自生自滅的人兒們,希望再次將你們喚醒。看着吧,這場遲遲才到的雨,會打濕你們的身體,直至心腔;會把夢的種子澆灌,直到發芽;會把你們每一個角落的洗凈,直到重拾信心,看着吧!

  如果有一天我決定離去,親愛的春天,請把我的屍首洗凈後放在一片小小的雲彩上,因為我愛它,勝過自己的人身;請讓我在你的懷中稍歇片刻,因為我愛你,給我擁有的機會。

  每當我被生活壓迫的時刻,我總會想起你;每當我失意得輕生的時候,我總會記得你。一次又一次被拋棄的時候,你告訴我要堅強,你給我信念不能棄之而逃,你給我希望:春天還會來;要我記得夢劃過的痕迹······

  總有一件事讓我想着想着就會心疼,總有一個人讓我念着念着就會心酸,總有那麼些許故事看着看着眼眶就會濕潤,卻始終深藏在心底,不願與人共享;總有一個夢,會讓人用盡一生力氣也看不到那個地方。

  夢總是在心間碎成一片了,然後又拾起來慢慢復原,究竟要反覆多少次這樣的過程才會徹底發芽成長,或許能徹底放棄也好。可是,誰又願意用放棄去賭自己一生的夢想?

  一場朦朧的雨,帶來了希望的春,喚醒了每一個沉睡中的靈魂,它用溫柔的言語輕輕地在大地耳邊低吟,告訴失落的孩子們:別灰心,春天,是夢發芽的季節。

  春臨腳下忽如風

  夢長枝芽不成空

您正在瀏覽: 春天,夢發芽的季節
網友評論
春天,夢發芽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