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青春之癢(一)

青春之癢(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曾小成絕對不算是一個好孩子,這一點不僅僅他自己是承認了的,而且就連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這麼認為。

  他今年已經十八歲了,沒有上學,有人曾經問過他這其中的原因。他只是不屑的去看這些人一眼,然後默默地離開。他覺得就算是自己將這些原因說了,那也無濟於事。他們不會懂,更加是不會明白。

  曾小成沒有其他的愛好,唯一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徒步旅行。想去太遠的地方,可是他暫時辦不到,因為自己沒錢。身上平時最多的時候所裝的零花錢也絕對不會超過一百塊錢。這點錢,就連一個最次的登山包都買不起。

  曾小成在進入高中的第一天就離開了這個所謂可以培養出國家下一代棟樑的高中校園,然後拿着自己身上的六十元錢生活費來到了一個地攤上,這裡的東西相對來說算是比較便宜,在他的經濟範圍之內還能接受的起。在這裡他先是打算買一本書。可是看了看上面的內容,曾小成從內心的深處覺得自己沒有必要將這本書還裝進自己的包里。

  他家還在農村,而考進的高中就在縣城裡面。他離開學校之後並沒有先回家,在地攤上逗留了四十分鐘之後便來到了縣城的一家理髮店門口。相信我,這家店絕對是真正為了理髮而開的,沒有什麼特殊的行業隱匿在其中。然後在理髮店門口正對的椅子上面整整的做了一天的時間。

  曾小成靜靜的坐在那裡,他相信,裡面的那個姑娘一定會關注到自己。

  其實曾小成在兩年前就見到過這個女孩,短髮,小圓臉蛋,大眼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雙眼皮,因為自己從來沒有近距離的詳細觀看過這姑娘,可是根據曾小成的直覺來說,這姑娘肯定是一個雙眼皮。

  他對自己唯一的一個朋友曾經大膽的說過,他喜歡這個女孩,而且他相信這個女孩也必將會喜歡上自己。可是誰也不會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因為就連他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這女孩究竟是叫什麼名字,多大的年齡,最要命的就是她結婚了沒有,有沒有男朋友他都不清楚。而他現在對這個女孩僅有的一些了解就是這女孩已經在這裡工作了兩個年頭,花開花謝也已經兩次了。

  曾小成和以往一樣,在這裡靜靜的坐了五個小時,七八月秋季的天下午七點多鐘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變得黑暗了。理髮店裡面打開了燈光,白熾燈的色澤有點兒耀眼。曾小成一直看着這女孩兒站起來,坐下,拿起剪刀,放下剪刀,等等一系列熟悉的動作。看着看着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就靠在這椅子上面,一個人,像極了一個孤獨的流浪者。

  “喂,醒醒。”

  等曾小成睜開眼睛看的時候,他驚呆了,竟然是這個女孩站在自己的眼前。她脫下了自己的制服,現在換上了一身粉紅色的羽絨服,微微的笑着站在曾小成的眼前。

  曾小成一時高興了不少,因為他自己所猜測的竟然是對的。

  “你是雙眼皮。”曾小成不覺得高興地說出了口,然後還是眼睛一動也不動的看着這女孩的臉。

  “恩,怎麼了 ”這姑娘嘿嘿的笑了笑,小臉蛋上瞬間出現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看上去十分的美麗動人。

  “你還有兩個如此動人的小酒窩?”曾小成繼續為自己內心中所猜測正確的事情高興着,臉上綻放出了一縷微笑。

  “嗯吶。”這女孩答應了一聲,然後輕輕地坐在了曾小成的身邊,然後繼續看着眼前這個陌生而又感覺到熟悉的小男生。

  曾小成沒有說話,本來他心中應該是有很多話的,可是現在曾小成竟然一個字也沒有了。就像是洶湧而來的洪水忽然遇到了堅固的堤壩,這洪水一滴不露的被擋在了堤壩的另一邊。

  “我看你在這兒坐過好多次,每一次都坐這麼長的時間,你是有什麼事情嗎?”這女孩坐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問出了聲。

  “恩...,沒什麼事情。”曾小成猶豫了一下,對着這女孩子說道。他本來想說出自己內心想法的,可是他卻沒有。

  “那好吧,那我可先走了。”這女孩子一邊說著一邊微微的笑了笑,站起了身子,然後轉過身子對着曾小成說道。

  “恩。”曾小成先是笑了笑,然後有點兒失落的低下了頭,輕輕地答應了一聲。

  這女孩子站起身來,走了三四步之後有轉過了身來,對着曾小成問道:“我看你在這兒坐了一整天了,還沒有吃飯,我也沒有。”

  “恩,是的,能不能陪我去吃飯?”曾小成有點兒不安的對着這女孩子問道。他的心裡更多的是一份激動。

  “呵呵,好的。”這女孩答應了,然後走在了曾小成的前面,曾小成一直跟在這個女孩的身後。

  天空中的月亮很早的就升了起來,可是在這倪虹璀璨的城區,誰還會去欣賞這優美的月光。人們在這個時候大部分都是拖着工作了一天的疲乏的身體,要麼回家,要麼朝着燈紅酒綠的歌廳KTV等等場所走去。在夜晚尋求一絲內心的放鬆和卸除身體內積壓了一整天的壓力。

  月亮的周圍布着幾顆閃爍的星星,還有一個很亮很亮的月暈。

  曾小成和這個女孩兒吃飯的途中都很少說話,一直到吃完飯,曾小成掏出了一張五十元錢的整張遞給了服務員。服務員找零之後曾小成帶着身上剩餘的一些錢,還有就是一個看上去嶄新的背包和這女孩子一起走出了飯店的門口。

  “我叫李欣。你呢?”李欣微微的笑着站在了曾小成的眼前,對着曾小成問道。

  “曾小成。”曾小成微笑着對着李欣說道。

  自從那天之後曾小成就算是和李欣認識了,曾小成回到了家中,這個公認的人們眼中的壞孩子回家,自然也引不起周圍的人對他的太多的關注。曾小成於是跟上了自己的父親,去到了一家工地打工。

  可是這裡的一切,曾小成還是感覺到那麼的不習慣。並不是這活兒究竟有多累,而是周圍的人,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尤其是身邊的那位胖子,常常在他們周圍說男人和女人的那回事情。曾小成感覺到這男人的確是可憐的讓他覺得有點兒悲哀。

  曾小成雖然那時候只有十七歲,但是他也已經完全的明白了男人與女人究竟是那一回事情。無非就是上床睡覺,還有就是干出那些是人都會幹的事情罷了。可是這胖子,還非要描述的那樣的仔細,那樣的認真。

  每一次當胖子講起這些事情的時候曾小成就會第一時間想到他們初中時候的校長,這胖校長也常常用這樣的語調,強調着一些他們本來心裡清楚可校長非認為他們糊塗的事情。這樣無趣的解釋真的讓曾小成有點兒想要吐的感覺。當然,曾小成心裡清楚,校長所強調的與這胖子所說的根本是在兩個層次上的問題。校長是為了他們,而這胖子很顯然是為了噁心他們從而滿足自己。

  於是這胖子每一次在談論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曾小成總是會扔下手中的工具,然後點燃一支香煙坐在旁邊的磚摞上。他不吸煙,只是想讓這香煙產生的煙霧遮擋住自己的視線,從而不讓自己把眼前的這一個令人噁心的傢伙看的清楚罷了。

  可是後來,這胖子貌似發現了曾小成對他的反感,於是漸漸的將苗頭對準了曾小成。每一次要說這些的時候都會走進曾小成的身邊,然後大聲的,恐怕曾小成聽不見似的說著。曾小成有意要躲開,可是這胖子總是藉機會湊過來,繼續開始說。

  直到活兒臨近結束的時候,曾小成終於忍不住了,對這胖子發了火。他先是警告胖子離他遠點兒,可是胖子只覺得曾小成是一個孩子,還不足以給他造成威脅,於是變本加厲,說的更加露骨了。看樣子恨不得把自己的老婆拉到曾小成的眼前親自示範一下給曾小成看。

  曾小成看胖子那一臉讓人嘔吐的表情,於是拿起了一葉板磚,狠狠地拍在了胖子的後腦勺上。結果胖子住進了醫院,曾小成也第一次被抓到了當地的派出所。

  從這次事情之後,曾小成的名聲就更加的壞了。一傳十,十傳百,更有人不知其中內幕添油加醋。說曾小成腦袋有問題,是一個神經病。還有人說曾小成是遺傳,也不知道是從哪兒遺傳來的?曾小成每一次聽到這些話語,都會暗暗地笑這些人的無知,當然,他也有自己的無奈。

  曾小成被抓進派出所,先是被關進了拘留室。這樣的小地方所謂的拘留室只不過是一間不到十五平米堆滿了雜物的儲物室。被抓進去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鐘,一直到下午的七點多鐘,兩位年輕的小夥子下班之後走了進來,先是看了看曾小成一米七的身材,然後看了看曾小成身上穿着的一身有點兒髒的迷彩服。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拳打腳踢。曾小成沒有還手的任何餘地,其實他也知道這裡的情況。

  一直到第二天的中午,自己的父親這才拿着三千元錢來到了派出所,把曾小成帶回了家。曾小成並沒有為此而生氣,而是感覺到他自己做的是對的,他也讓那胖子感覺到了痛楚。僅僅從這一方面來說,曾小成感覺到無怨無悔。

  他在工地上幹了三個月的活兒,每天是六十元錢,其中下雨耽擱了十來天,所以這兩個多月的時間,曾小成也賺了四千五百六十元。自己的事情一下子就花掉了三千元錢,給派出所所長買了一條香煙一百六十元,只剩下了一千四百元錢。

  曾小成看着這十四張紅人頭,心中也感覺到美滋滋的。於是自己一個人換洗了一件衣服,再一次的來到了縣城,對,他是要去找李欣。

  現在已經是冬天了,曾小成三個月在工地上的磨練現在看上去身體更加的結實了。而且臉上也變得成熟了不少,那深邃的眼眸中不時地發著亮光,這一切都足以讓曾小成感覺到發自內心深處的自信。

  他一如既往的來到了這家理髮店的門口,還是靜靜的坐在那條長椅上。看着,靜靜的看着。還是一直等到夜晚,這姑娘下班之後換掉了自己的制服,還是穿着那天見面時候所穿的那件羽絨服,來到了曾小成的眼前。

  “你怎麼這麼長時間沒有來?”李欣微微的笑着坐在了曾小成的身邊,輕聲的問道。這聲音很甜,很美,美得都讓曾小成感覺到沒有理由去打斷。

  “我有點事情。”曾小成淡淡的說道。

  “哦。”李芹嘿嘿的笑了笑,答應了一聲,然後站起身對着曾小成說道:“我請客,我們去吃飯吧。”

  “好。”曾小成答應了,還是那那天晚上一樣跟在了李欣的身後,兩個人還是話很少,一前一後的走着。

  其實李欣也在兩年前就注意到了曾小成,每一次這個看上去和她一樣稚嫩的孩子都會一個人來到理髮店的門前,然後靜靜的坐下來。這一坐每一次最少都是三四個小時,眼睛一動不動的望着理髮店的裡面。最開始李欣覺得曾小成肯定是看上了她們一起的一位同事,可是後來她發現情況並不是這樣的。

  最後李欣明白了。她第一年的時候感覺到這小男孩有點兒傻,第二年的時候感覺到是傻的可愛,直到現在,李欣覺得曾小成不僅僅是傻的可愛,而是傻的可愛的有點兒惹人憐。於是她決定和曾小成來往。

  兩個人吃的還是和那天晚上如出一轍,就連座位也好像是約定好的,單單在這小小的飯店中空缺出了那天晚上兩個人同坐的那張餐桌。吃完飯,曾小成覺得既然李欣是說過他請客的,自己也就沒有必要付賬了。於是看着李欣還是同那晚一樣的一張五十元的整鈔,遞給了服務員。服務員找零,兩個人一同走出了飯店的門口。天空中竟然飄起了雪花兒,一片片的在燈光的照耀下緩緩地飄落,這一切此刻看上去是那樣的美麗。

  在曾小成的心中,這樣的場景在兩年前就已經變成了一場期待中的童話,如夢如幻。

  (未完待續。)

  2013年11月25日夜

  :

青春之癢(一) 範文推薦:

  • ·春之韻(一)
  • ·三年之癢
  • ·七年之癢
  • ·七年之癢
  • ·七年之癢
  •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癢(一)
    網友評論
    青春之癢(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