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黃昏,另一種心情

黃昏,另一種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難得這麼好的天氣,這麼好的黃昏。

  鳥兒歸巢了,田梗上的孩子們一如鳥兒。我坐在山間僻靜的溪里,枕了一塊可意的卵石,任溪流把赤裸裸的身體淹沒到脖頸,看浪花從指縫逝去,得幾縷時間如水而並不惜憐的微感,微感中悠忽看哪一抹的天。一片兩片的葉子從亭亭玉立的樹上落下來,在溪水上打了個轉隨着波流向了遠方。

  靜靜的坐了些時辰,天色便暗了些微,雖說這天色正告知着太陽已經滾下山去,天還依然這麼朗朗地亮着。就想用一個詞兒或一句什麼話來形容她,試了幾次,只是搖頭,終覺得畢竟志大才疏。明明白白一個天,竟無言詞可狀其貌,於是勉強就說,這啨麗靜穆的初夏黃昏的天色一般靜穆啨麗吧,這卻是恰到了好處,尋常的我看天色為我而尋常;坦然的我看飛蛾因我飛去而坦然;無求無欲的我,看樹的旁枝密葉為我而生髮而枯榮;尤聽那遙遙的機器聲隱隱約約悠悠傳響如天籟般地籟般單調而永恆。為一天的工作和繁雜的家務以舒坦一聲而告終。這一片心境又遇了這一份安逸的氛圍,便刻骨銘心的感知生活着是多麼的美好。匆匆的生命長河裡於我瞬間的這點幸福是怎樣如秦磚漢瓦般稀有啊。忽聽得二妹喊我如銀鈴般的脆聲,徒然間又憑添了幾分詩意。

  我不是愛獨處而又耐不得寂寞,喜歡群居偏又怕多了喧嘩的貨色嗎?於是便打消了初心,權且留着這一份靜怡,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吧,於黑暗既將合圍的時刻,觀滿眼難得糊塗酒醉的夕陽把浮躁和不順心的事兒全都沐掉,擁有這靜逸的極致的黃昏。

您正在瀏覽: 黃昏,另一種心情
網友評論
黃昏,另一種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