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蝴蝶夢讀後感

蝴蝶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蝴蝶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蝴蝶夢讀後感

  《蝴蝶夢》一部給讀者眾多迷團的小說,作者很巧妙的把開頭的幽默與後面不斷產生的疑團巧妙的結合,使讀者在驚恐之餘,依舊對故事放不下。令人慾罷不能。

  書中通過女主公對自己過往經歷的回憶,將一個驚險的故事展現。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女侍應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邁克西姆,並被他的氣質與真誠打動,雖然女僱主對其舉動很是憤怒,但還是給了善意的勸告:這樣的生活你無法適應。但她卻沒有聽從,愛情的力量巨大啊。此時作者也給了讀者一個小小的細節:圖書的扉頁的留言與那個讓邁克西姆痛苦的懸崖,無時不刻都在向女主人公與讀者暗示一個女人的存在: 呂蓓卡。

  但隨着其進入曼陀麗山莊生活,其不斷發現這個已經消失的女人卻依舊如幽靈般存在其生活的左右:美麗的鮮花,錯落有致的擺放,每日的食譜,那些不允許探訪的房間,呂貝卡表兄的造訪,還有那個讓眾鄰居時時掛於嘴邊的化裝舞會,而女管家丹弗斯太太無時不刻的出現將這樣的懸疑推高。更讓女主人公不解的是海邊的小木屋與那個痴獃者的話。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在圍繞着另一個已經離開的呂貝卡而存在。

  丹弗斯太太是不允許其他人跨入曼陀麗的世界,在生活的細節處處刁難並在暗中監視女主人公的一舉一動,更是在化裝舞會給她出了難題,將她打扮成了另一個呂貝卡,這使邁克西姆很是憤怒,她痛苦了她也猶豫了,不知邁克西姆是否真的愛自己。但第二天呂貝卡屍體的發現與邁克西姆的開誠相見,使這些疑團被解開,原來呂貝卡是一個自私,放蕩的人,她任意的生活也在傷害着邁克西姆,她的存在就是一個惡夢,最後邁克西姆將其殺死並造成沉船的假象。這樣的表白給了女主人公愛下去的勇氣,也讓兩人的感情邁向了一個新的台階。

  雖然聽證會很順利,但呂貝卡表兄對真相的執著與紙條成了新證據,雖然他對邁克西姆謀殺呂貝卡的證據信心十足,並想趁機敲上一筆,但對所謂證人的口供卻使其大失所望:獃子並不承認他們一起在海邊的小屋私會,女管家更是給其不頭一盆冷水:呂貝卡並不愛你,她和你與別的男人約會只是想玩玩罷了,同時也給出了呂貝卡當日外出的記錄,於是眾人到倫敦私家醫生那裡尋於真相,結果是呂貝卡得了絕症,她如此折磨邁克西姆只是為了自己的私慾。

  故事結尾中曼陀麗變成了一片火海,這也給了讀者一個疑問:他們之後又如何呢?對於這場大火眾居民與僕人有當如何認識呢?……不過上校給了他們一個更好的建議:出去旅遊,放鬆自己,把這裡的忘掉開始新的生活……

  作者通過刻畫呂蓓卡那种放浪形骸之外的腐化生活,以及她與麥克西姆·德溫特的畸形婚姻,對英國上層社會中的享樂至上、爾虞我詐、窮奢極侈、勢利偽善等現象作了生動的揭露。作者還通過情景交融的手法比較成功地渲染了兩種氣氛:一方面是纏綿悱惻的懷鄉憶舊,另一方面是-陰-森壓抑的絕望恐怖。這雙重氣氛互相交疊滲透,加之全書懸念不斷,使本書成為一部多年暢銷不衰的浪漫主義小說。

您正在瀏覽: 蝴蝶夢讀後感
網友評論
蝴蝶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