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祝福你,我的祖國

祝福你,我的祖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祝福你,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中國夢

  祝福你,我的祖國

  從金黃的季節走來,我們怎能不為你那一派沉甸甸的豐收景象而歌唱;從你那鐮刀和斧頭光芒指引的大道上走來,我們怎能不為那紅火火的事業而歌唱。那南湖遊船、井岡翠竹、皚皚雪山、聖地延安在我們的夢鄉中越來越清晰,幾回回,那北國飄香的麥穗、南國早春的鶯花、東部城鄉的日夜繁忙、西部沃土的蘇醒,燃燒起我們所有的激情和歡樂,在十月的節日里,我要為你大聲歌唱,祖國啊,母親!願您永遠繁榮、昌盛、文明、富強!

  在這個偉大的節日里,你那的寬廣胸懷孕育着無窮的力量:從南昌起義黎明的那第一聲槍響,到遵義會議上那力挽狂瀾的抉擇,從延安窯洞到西柏坡燃起的預示着新中國即將在這裡誕生的長明油燈,無數的革命先烈、無數的共產黨人就是那樣前赴後繼、一往無前地實踐着真理,求索着天下勞苦大眾未來的光明!皚皚的雪山不會忘記,茫茫的草地不會忘記,楊家嶺成長起來的孩子不會忘記,西柏坡的蒼松翠柏也不會忘記,那個在崢嶸歲月、血與火洗禮中誕生的名字,那個始終以為人民群眾謀福祉為宗旨的政黨,那獵獵飄揚的旗幟是一種怎樣的吸引,又是一種怎樣充滿感召和鼓舞的神奇力量,引領億萬中國人從貧弱走向強大,從封閉走向開放。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重溫歷史,讓我們信心百倍!

  在這個偉大的節日里,我們為自己是你的兒女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從戰鬥年代的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到和平年代的雷鋒、焦裕祿、孔繁森,從激情燃燒的年代的東北大慶到改革開放時期的粵海深圳……,在每一個成長的日子,在每一寸鐮刀斧頭閃耀的土地上,時時都充滿生機,處處都充滿驚喜。歷史證明:那個流淌着祖先殷紅的血脈、具有創新意識的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優秀的民族;那條騰飛在東方的巨龍,昭示着我們將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祖國,你的兒女勤勞聰慧、勇敢頑強。站在過去和未來的交匯點上,擁抱着香港和澳門這兩個遲歸的孩子,重溫2001年7月13日10時09分國人為北京申辦奧運成功而不眠的沸騰之夜,還有什麼語言可以替代我們的自豪和升騰不息的夢想!

  2012年10月1日,在你63歲這個偉大的節日里,我們對你的光輝事業充滿無窮嚮往,對你的光明前景寄予無限希望,為了實現你的美好藍圖,我們信心百倍。祖國母親,你永遠都是那麼青春永駐、活力四溢。你以海的胸懷、光的速度、鋼的品質容納世界,獨立自強、捍衛自己的寧靜家園。你以手中放飛的聖潔白鴿呼喚友誼、和平;你用綠色的橄欖枝呼喚人道、尊嚴,撫慰那些在野蠻和苦痛的戰爭邊緣掙扎着的受傷的心靈。

  祖國,你永遠值得我們驕傲,你永遠值得我們自豪,生長在你的國度里,我們感到無上光榮,成長在你的旗幟下,我們永遠充滿希望!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為你歌唱,為你祝福。

  祖國啊,母親!祝你永遠美麗、富強!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財務部王瑞平

  2012年10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祝福你,我的祖國
網友評論
祝福你,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