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風塵,似醉似夢

煙雨風塵,似醉似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的枷鎖不曾束縛了風塵的點綴,走過煙雨如畫的景色,留下了幾許淺淡而又殘缺的線索,回憶起過往的畫面,總能找到絲絲的痛楚和心動,一切都是那麼的逼真,又充滿着太多不舍。

  蕭瑟的身影,走過紅塵里一段段斑駁,總是不經意間,留下了長長的嘆息。故事的情節,總有很多留在腦海里難以泯滅,憧憬的的浪漫,編織的繁華,匆匆的消失在曲終人散的結局裡,曾經散落在夢裡的笑醉風聲,漸漸的烙上了斑駁的痕迹。

  心碎的琴弦,涌動着悲寂的歌聲,念起曾經的眷戀,無奈和悵然佔據了全部的心門。很多時候,總想逃離塵世間紛紛擾擾,但陷入回憶的深淵,蹣跚的步伐,卻邁不出沉重的負荷,徘徊在記憶的渡口裡,始終走不出悲傷佔據的心扉。

  為了一段未知的緣分,習慣了在陌生的城市漂泊,風中輕吟着別離的夙願,縈繞了漂漂渺渺的思緒,留戀的煙雨風塵,可惜記憶卻從來不肯為它停留,在悵惘中尋找着過往遺留的點滴,落寞的情懷,從不曾稍稍逝去。

  一個人靜靜的獨椅窗前,縷縷淡淡的寒風,瑟瑟的繞指而過,種種感懷憂鬱而寂寥。迷離的季節,走過了一季又一季,花開花落,葉綠,葉枯,還有那殘缺的夢,都已漸漸的在凄涼中散場。緬懷相遇與邂逅,所有的一切,都落在了那未知的天涯。

  已不知,何時起,總喜歡用文字去勾勒昔日的種種,也正是這樣,才能減去那些心中的孤獨與凄煌。用淡淡的筆墨,將心碎的銘心刻骨,渲染在潔白的紙上,慢慢的釋懷一切。( 散文網: )

  春秋幾度,醉意朦朧。塵世間的煙雨風塵夢,景色依稀婉轉更迭,陶醉在夢裡走過的繁華與美麗,縱有太多的戀戀不捨,或許,得去漸漸的擱淺在彼岸,慢慢在流浪的旅途里,埋葬和釋然。也或許,會在歲月的奔流中,忘懷一切。

  夢裡落花,如煙如幻。風塵中的過往,落在回憶里的余香,總會在遊走的時光里,隨風越漂越遠……

  2013.11.19

  午後殘夢註明;此文被音辭先發到,請編輯審核時,刪除盜版,謝謝,並把此人舉報謝謝她的

您正在瀏覽: 煙雨風塵,似醉似夢
網友評論
煙雨風塵,似醉似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