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聲聲慢之殘花殤

聲聲慢之殘花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聲聲慢》李清照

  仍然是花落滿地,仍然是冷雨凄凄,仍然是寒窗獨倚,仍然,是淚眼迷離。

  零落

  是花的悲歌?亦或是人的悲情?

  獨守窗兒,滿眼蕭瑟。數不盡的殘顏凌亂的散了一地,如心中凌亂的情緒,怎麼看,都是遍地的哀愁。曾經的容顏已逝,還有誰會來採擷這些憔悴的花朵?終於明白,再多的美好終將消散,如同這些再嬌美的菊花都終於葬身濕冷的泥水,不禁潸然……

  而回憶如病毒般蔓延開來,一發不可收拾……

  多少次與他吟詩作對,把酒共飲,一幕幕的歡樂如在昨日。彷彿又聞到了那撩人的潑茶香,看到他小心翼翼,為自的雲鬢插上那朵美麗的秋菊……

  晚風襲來,花落如雨

  為什麼每一次枝頭的顫動,都會有心痛的感覺?

  那在凄凄苦雨中獨自飄零的僅僅是消散了容顏的菊花嗎?

  花已殘,人不歸

  昔日花好之時,自己也曾採擷了最美的一朵,細細地別上雲鬢。熱鬧的嬌美,這時更顯得孤寂。一個人的落寞,誰能了解?

  梧桐樹下,雨水嘀嗒,若泣若訴。似乎每一顆冰冷的水珠,都承受了太多的愁,從高處,筆直墜落。在人的心底濺出深深的疼。

  晚風急,花滿地,雨漣漣,梧桐泣。

  僅僅是一個愁字就能表達我此時的心緒嗎?

  花太香,風太涼,日暮愁不消。引觴獨酌,欲濃醉,仍見殘花殤。

您正在瀏覽: 聲聲慢之殘花殤
網友評論
聲聲慢之殘花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