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六一,給嫣兒

六一,給嫣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嫣兒,我的寶貝。今天是你的第一個兒童節,所以,爸爸得祝你節日快樂。雖然在你的意識裡面,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兒童節,但是作為爸爸的我,卻有許多的話要對你說。因為爸爸現在不在你的身邊,就算爸爸現在在你的身邊,牙牙學語的你也聽不懂爸爸所說的話,所以爸爸只能把自己所想說的話記錄在紙上,等你長大以後,自己來慢慢讀這一切。

  我的嫣兒,首先,爸爸要對你說聲對不起,因為自己你出生到現在,爸爸從來沒有好好陪過你。除了你剛出生的那段時間,爸爸因為有護理假的緣故,能夠天天抱着你,逗你開心,可是自從護理假結束以後,更多的時間爸爸都呆在學校,是媽媽一個人照顧着你。我知道,在你模糊的印象中,爸爸跟陌生人沒什麼兩樣。雖然爸爸是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呆在你的身邊,照顧你和媽媽。但這不能成為爸爸的借口,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說,爸爸都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哪一天你會說話了,當你叫出“爸爸”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的心裡將會怎樣的慚愧。

  但是,嫣兒你要相信,爸爸是愛你的,一直都是。你知道嗎,我的寶貝,每次我回家見到你的時候,你看到我的那一種迷茫的眼神,我的心裡有多痛苦嗎?因為工作的緣故,跟你呆在一起的時間實在太少了,每個周五回家,你總是不讓我抱,終於到周日的時候,你慢慢地跟我混熟了,可是爸爸又走了,當你把爸爸的樣子已經完全忘記的時候,我又突然出現,你又得重新認識我。你也許不記得了,那一個周五,我回家的時候,因為媽媽有點事,把你遞到我的手上的時候,你轉動着眼睛看了我幾眼,就沒有預兆地大哭起來,後來媽媽花了好大力氣才把你哄睡著了。那天晚上,我生氣了,但是寶貝,爸爸不是生你的氣,爸爸是跟自己生氣,一直以來,爸爸都想做一個好父親,可是就連自己的女兒都不認識我了,我怎麼能算一個好父親呢?

  現在因為各方面的原因,你和媽媽一起住在外婆家,我呢,因為工作的緣故,見到你的時間更少了,我知道在你的腦海里,爸爸的樣子早已消失了,我無法想象,再見到你的時候,你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認識家裡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陌生人”。每次想到這兒的時候,我的心都很痛。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真想放下手上的工作,回家好好陪陪你和媽媽。可是,這太不現實了。叔叔阿姨們都安慰我說,暑假的時候,我就可以天天在家陪着你和媽媽了,可是,暑假結束了以後,又怎麼辦呢?我不敢想。有時候,很想把你和媽媽接到學校里來,這樣我就能天天跟你和媽媽呆在一起了;可是學校的條件,無論是潮濕的的屋子,嘈雜的環境,還有其它的各種原因,讓爸爸不得不打消這樣的念頭。

  嫣兒,你知道嗎?爸爸真的好想你。

  我的嫣兒,爸爸跟你說的第二件事,就是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我和媽媽不期望你長大以後有多大的作為,我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我和媽媽曾經這樣想過,幾年以後,等你大一點,能到處跑的時候。我和媽媽會帶着你到處去跑着玩,我們一起去逛商場,給你買喜歡的玩具,在選玩具的時候,你會用你自己的眼光給媽媽挑衣服。你的媽媽告訴我,無論我們的寶貝到時候挑什麼樣的衣服,媽媽都會很喜歡的。還有我們可以一家人起得早早的,看太陽怎麼從天邊升起,看夕輝怎麼變暗。我們還可以一起去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叔叔、姑姑、舅舅、姨姨……你要知道,他們都會很疼你的。我們會給你買好看的花書包,給你戴上最漂亮的發卡……

  嫣兒,你還記得嗎?去年臘月的時候,因為感冒的緣故,四十多天的你竟然不幸地感染了肺炎。那段時間,你的媽媽都快瘋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段時間得肺炎的孩子特別多,所有的醫院都擠得滿滿當當的。媽媽和外公在安康跑了一天,幾乎把全城的醫院都跑到了,竟然沒有找到一個可以住院的醫院。寶貝,你知道嗎?那天晚上,媽媽一夜沒睡,只到第二天,在一家小醫院找到了床位,媽媽的心才安定了一些。但是找到醫院以後,那家醫院的床位依然很緊張,我們進院的時候,原先病床的那個孩子還沒有出院,我們只好就在那個病床的旁邊給你打起了吊瓶,可是那時候,醫院的護工已經下班了,爸爸連一把椅子都找不到,媽媽就那樣坐在地上抱着你,寶貝你知道嗎,媽媽在地上一共坐了一個多小時,那可是臘月啊,你想象不到地上有多冰。你住院那段時間,媽媽每天都在落淚,尤其是打點滴的時候,剛開始的還好,給你扎的留置針一直牢牢在頭上,後來,留置針鬆了,再去扎針的時候,看到那麼長的針頭扎進你的血管里的時候,聽着你的哭聲,爸爸寧願自己少活幾年,也不願意你受那種罪。臘月二十九的時候,你出院了,雖然過年的東西一點都沒有準備,但是爸爸很開心,因為我們的寶貝又健健康康的了。

  由於爸爸媽媽太年輕的緣故,很多東西不懂,更不懂如何帶孩子,後來的一段時間,你的身體一直不好,老感冒,我們帶着你,求過神拜過佛,也到處尋醫問葯。也許是因為感動了上蒼的緣故吧,或者是因為後來,媽媽帶你回到了外婆家,外婆照顧得好的緣故吧,你的身體也漸漸地好了起來,為此爸爸很開心。

  我上次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開始學着說話了,雖然你說的爸爸聽不懂,但是爸爸能感受到你的開始。聽媽媽說,你很愛笑,別人一逗你就笑,我就在想,為什麼爸爸逗你的時候你卻不怎麼笑啊。不過爸爸不生氣,不管我的寶貝對着誰笑,只要我的寶貝笑,爸爸也會好開心好開心的。

  嫣兒,爸爸每天都在祈禱,希望上天保佑我的寶貝永遠開心快樂。

  我的嫣兒,爸爸對你說的第三件事,就是你長大以後,一定要孝順你的媽媽,因為你的媽媽為你吃了太多的苦。長大以後你會明白,懷胎十月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的艱難。你的媽媽懷上你以後,不敢亂吃東西,不敢上網,不敢看電視,就連走路也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傷害到了你。每次媽媽到爸爸這邊來的時候,因為路太顛簸了,每次坐在車上,媽媽都不敢坐得太實在了,始終把手抓在車窗上,只要車稍微一顛簸,媽媽的身體都離開了座位,可以這樣說,縣城到爸爸學校三十多公里,媽媽差不多與二十多公里都是這樣蹲着馬步過來的,那是爸爸也沒辦法做到的啊。

  後來,在孕期檢查的時候,當醫生說在彩超中看不到你的下顎的時候,你的媽媽當時就懵了,就那樣傻傻地站在那兒,我叫了她好幾聲她都沒有聽到,當我陪着你的媽媽回到家的時候,你媽媽再也忍不住了,大哭起來,那段時間,你媽媽一直疑神疑鬼的,生怕你不健康。後來,醫生告訴我們,看不到下顎其實很正常的時候,你媽媽的情緒才穩定了下來。

  你媽媽很愛美,自從懷上了你以後,所有的衣服都不能穿了,穿着臃腫的孕婦裝走在街上,別人的眼睛都老愛盯着你媽媽看,她的臉上卻沒有絲毫的尷尬,你要知道,這對於你媽媽這樣愛美的人來說,那要付出多大的勇氣。因為妊娠反應的緣故,媽媽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食慾,吃什麼東西都吐,可是為了保證你的營養,又不得不吃,於是你媽媽就吃了吐,吐了以後再做飯吃,吃了再吐,我都無法想象那段時間你媽媽是怎麼過來的。

  到了你出生的時候,在爸爸的堅持下,你媽媽選擇了剖腹產。剛從手術室出來回到病房的時候,你媽媽很虛弱,根本動不了,可是她卻要看看你,沒辦法只好由你外婆把你抱給她看。孩子你永遠想象不到,媽媽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那種開心,直到現在,我都無法找到合適的語言來形容你媽媽當時的表情,對你媽媽來說,所有的文字都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後來為了帶你,你媽媽吃了多少苦,沒有人知道,因為工作的緣故,爸爸沒辦法時刻和你在一起,所有的苦都是你媽媽一個人在承擔,還記得那次你生病,出院以後,媽媽的頭髮都掉了好多,我知道,與你媽媽比起來,爸爸是什麼都沒做,爸爸為你付出的,不夠媽媽的萬分之一,所以每次面對你媽媽的時候,我都很慚愧。

  嫣兒,爸爸這一生對你沒有別的要求,只希望你長大以後,對你的媽媽一定要孝順。

  夜已經很深了,我知道我的寶貝嫣兒已經睡了,有媽媽陪着你,你會睡得很舒服的。雖然爸爸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對你說,但爸爸明天要上班,晚上不能熬得太久,剩下的話,以後再對我的嫣兒寶貝說吧。

  嫣兒,好好睡吧,做一個很甜很美的夢吧。

  親你,我的嫣兒,我的寶貝。

您正在瀏覽: 六一,給嫣兒
網友評論
六一,給嫣兒 暫無評論